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夏汽车上演现实版围城 多日停牌竟为收购教育产业

2018年01月19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围城曾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事实上,汽车界也是如此。尽管目前我国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是由于政策利好,发展环境优良,市场空间广阔等原因,只要是与汽车相关联的企业,还是有许多企业正在摩拳擦掌想要进军汽车界。当然,围墙外的人想进来,自然也有围墙里的人想出来。比如,亚夏汽车。

timg_副本.jpg

近日,金帛关注到亚夏汽车自2018年1月4日起停牌,并发布公告称,此次停牌主要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随后1月18日亚夏汽车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8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多日停牌还搞得如此神秘,究竟为哪般?根据此前亚夏发布的公告称,本次公司筹划收购的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但是,对于此次拟收购资产的具体内容,亚夏汽车在公告中并未透露太多,也未说明此次拟收购标的是否与汽车行业相关。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亚夏决定继续停牌。这可真是汽车界的一股清流!人人都想在汽车市场分一杯羹,哪怕只是关联企业?那么,亚夏这是想干嘛呢?

多日停牌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

1月4日,亚夏发布公告称,拟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具体方案尚在协商和沟通中。而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公司 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亚夏决定自2018年1月4日(周四)开市起停牌。随后1月11日亚夏发布公告再次延长停牌日期。

1月18日,亚夏发布公告,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即最晚将在2018年2月2日前按照 《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 组(2017年修订)》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

公告显示,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将根据重组 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 牌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8年2月2日开市起复牌,同时披 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相关原因。

如公司在停牌期限内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将及时披露终止筹划重 大资产重组相关公告。如公司股票停牌时间累计未超过3个月的,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如公司股票停牌时间累计超过3个月的,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如此兴师动众的想要收购教育行业,难道亚夏真的想进军教育业?可是目前谁都知道,汽车市场的火热程度,人人都想在这里面分一杯羹,难道亚夏不想?这中间有没有什么猫腻?

收购教育行业 或许也是为了分一杯羹

据了解,亚夏汽车是安徽省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之一,以汽车销售为主营业务,同时涉及汽车教育领域,主要是为驾驶员提供车辆驾驶培训业务,目前共成立了8家驾驶员培训学校。

对于此次拟收购资产的具体内容,亚夏汽车在公告中并未透露太多,也未说明此次拟收购标的是否与汽车行业相关。但是金帛推测,以目前汽车市场的火热程度,以及亚夏汽车涉及汽车教育领域来说,也许亚夏收购教育行业是为了扩大其汽车教育培训产业。

确实,在汽车制造业竞争十分激烈的今天,亚夏此举金帛认为是比较明智的。毕竟未来我国汽车市场空间广阔,有市场就要有人来驾驶汽车,想要驾驶汽车,就得有驾驶培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