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数据显威力 首届数说汽车盛典成功举办

2018年01月19日 08:16:5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1月17日,由手机百度联合中国汽车新闻网举办的"数说汽车·中国汽车消费数据大会暨中国汽车影响力指数盛典"在北京金茂威斯汀酒店圆满落幕,150余位来自全国的知名车企代表、行业专家以及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场盛典。

null

作为2018年开年的一场重要汽车行业活动,本届"数说汽车·中国汽车消费数据大会暨中国汽车影响力指数盛典"是国内唯一基于百度大数据而进行的年终分享及评选,旨在通过生态大数据对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进行扫描,并对各汽车品牌的传播影响力进行梳理和总结。共有包括年度人物、年度最具影响力车型、年度最受消费者车型等在内的三大类别三十三个奖项在现场揭晓。

null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

本次盛典现场重量级嘉宾云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出席盛典,并在致辞中表示:"AI时代的到来,正在加速重构汽车产业结构,对于传统的汽车制造业而言,与AI和互联网的结合已经成为产业未来转型升级的大方向。在大数据的指引与冲击之下,整个汽车行业都将面临全新的挑战。汽车大数据的应用将彻底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因此,汽车行业要勇于拥抱科技、拥抱未来。"

null

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

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在致辞中表示:"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人工智能作为技术红利会取代人类重复的脑力劳动,而不重复的劳动就会变得有价值。在AI驱动下的智能媒体革命中,手机百度启动搜索+信息流双引擎的媒体生态布局,而信息流将百度的技术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背靠百度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和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机百度能真正懂得用户需求。"

null

中国汽车新闻网总编辑魏学珍

中国汽车新闻网总编辑魏学珍就目前的媒体行业现状及未来表达了自己了观点,他表示:"与百度的深度合作,更加体会到媒体行业的裂变,媒体去中心化已经不可逆转,平台和生产者都在聚合,同时人才也在聚合。抱团发展今后将是一种趋势,MCN的模式在今年会大行其道。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用户消费,从内容、传播、合作上做到聚合式服务、裂变式传播,形成有互联网思维,有深度、有内容、有创意、有吸引力的,一站式媒体矩阵。"

此外,百度服务平台部总经理屠静、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林红,百度大客户部销售总经理陈一凡,以及百度品牌广告部总经理陈蕾都在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与汽车行业息息相关的新媒体发展、数字营销、内容整合、汽车行业大数据应用等热点话题。

强强联合 为汽车大数据发声

从主办方和嘉宾的发言来看,大数据将深刻影响汽车行业、媒体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而此次盛典的召开正是在这个趋势下,以大数据为核心、为大数据发声。百度是当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网站,除在搜索领域见长之外,百度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同样处于领先地位。通过牵手众多车企开发无人驾驶车,致力于向全行业提供智能驾驶开放平台的阿波罗计划等一系列的规划可以看出,作为互联网企业的百度对汽车行业有着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百度在大数据方面一直是行业领导者之一,影响力不可小觑。

null

百度服务平台部总经理屠静

手机百度,作为百度内容生态布局重要一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开启"搜索+资讯流"的双引擎模式,是一款7亿用户都在使用的客户端,在国内超级APP中稳居前列。手机百度正在成为一个"新时代的门户",通过垂直频道深耕行业将成为内容生态布局的方向。

手机百度汽车频道,作为强技术+强运营的重点垂类频道深耕案例,通过开展车展等行业盛事的深度报道、特色内容栏目策划、汽车数据趋势解读分析、产品策略调整,不断优化自身。通过信息流智能推荐+深度运营的方式,为车企、媒体、自媒体等提供多方位合作和展示空间;并且聚合百度体系汽车相关业务和无人驾驶方向最新技术动态,集中发声。深耕汽车垂类内容,不断向专业化、深度化、个性化转型。通过此次活动,更是代表着手机百度通过汽车频道深耕汽车行业,提升了手机百度的媒体影响力及行业影响力。

null

马达创始人朱龙云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汽车新闻网始终以用户为先、坚持媒体导向,秉承客观、公正、全面、深入的传播理念,积极拥抱信息传播新时代,与"兄弟"媒体品汇汽车、马达组成了集网站、自媒体、视频全覆盖的新媒体矩阵,紧跟趋势为大数据发声、站台,为此而举办"数说汽车·中国汽车消费数据大会暨中国汽车影响力指数盛典"。

此次手机百度与中国汽车新闻网强强联合,为汽车大数据发声跨界合作,不仅仅是在响应中央提出的"互联网+"概念,更是希望通过大数据信息和智能互联影响汽车行业,让汽车行业拥抱大数据,让其更智能、更精准为广大用户服务,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大数据时代 汽车行业的思考

本次活动是手机百度汽车频道联合中国汽车新闻网面对汽车行业的一次难得"分享",旨在通过生态大数据对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进行扫描,并对各汽车品牌的传播影响力进行梳理和总结。与此同时,基于百度大数据汇成专业性汽车行业洞察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报告以多维度、全方位的视角,对行业、品牌、产品、消费群体、用户群体进行精准分析,并加以总结。通过报告,洞察行业全年市场整体动态,前瞻市场发展态势,以抢得市场先机。

null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以《新格局与新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场的嘉宾各自分享了对于大数据、营销、汽车行业、中国品牌发展等热门话题独到的见解,妙语连珠精彩纷呈。

三大类三十三个奖项花落名家

作为本届盛典的重头戏,数说汽车·金熊奖各大奖项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是运用百度大数据进行更广的数据收集,更多层次的评选维度,更具深度的分析层次,并加以人工智能算法评选而出。使得奖项的产生有着更少的人为干预环节,更具说服力。

null

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右)为华晨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景瑶颁奖(左)

本次颁奖共有三大类三十三个细分奖项,在人物奖项方面,年度杰出人物大奖被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摘得,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拿下年度营销人物大奖。而车型奖项方面,全新BMW 5系Li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车型,WEY VV7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中国车,最受消费者关注新车则由五菱宏光S3摘得,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最近风头正劲的红旗与华晨中华获得最受期待中国品牌奖项。

在这个不断变革、万众创新的时代下,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促进行业融合与发展,是每个媒体人的责任。而开启汽车产业新模式、新创想则是汽车人的责任。相信通过本届盛典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大数据,认识到大数据的价值,进而推动汽车产业向前发展!

具体奖项如下: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