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GL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丽外表下的孤独症患者 试驾AMG GLC43

2018年01月19日 08:4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首先要声明一点,标题的“孤独症患者”绝不是个贬义词,我只是想表达一种心境,就好比形容孤独症患者的一句话——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梅赛德斯-AMG GLC 43就是这么一辆孤芳自赏的车,高冷孤僻也好,自命清高也罢,它就是这样拥有着鲜明的性格特点。我想不管是谁,当看到“掀背、轿跑和AMG”这几个关键词的时候一定都会非常激动,毕竟把如此众多个性素融于一体,谁都想透过华丽的外表走进它的内心世界。

    外观:看到的只是一种态度

    实事求是的讲,梅赛德斯-AMG GLC 43的前脸与普通版本的GLC差别并不大,但更加简洁的元素还是让它显得非常低调。斜侧看过去,发动机的隆起还有向后延伸的线条虽然都极具力量感,但却并没有显露出凶狠的攻击性。

    大灯的设计也是如此,圆润饱满的造型丝毫不会与“运动性”沾边,虽然这两者并无直接联系,但慵懒的感觉还是显而易见的。

    星辉造型中网非常浪漫,在设计上绝对算是奔驰家族的点睛之笔。右侧横幅上的“AMG”字样不经意间显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而这三个字母所代表的独特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来到侧面,溜背元素的设计开始出现,虽然这样的造型并不被所有人接受,但那种优雅迷人与众不同的气质我相信没有人会持否定态度。踏板的加入为其增添了一丝别样的视觉体验,后排车门下方的AMG标识隐约出现,“彩妆”刚刚好,毫无浮夸炫耀之感。

    梅赛德斯-AMG GLC 43尾部的下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夸张,凡事过犹不及,像是这样拿捏有度的设计的确非常考验功底。

    饱满的轮廓视觉效果非常扎实,虽然很显厚重但却并不笨重,尾翼的加入对这一点贡献很大。

    正后方看,尾部的横向设计元素很多,给人最为直观的感觉就是很宽、非常宽。由于是掀背造型设计,所以后窗与尾部并不在同一个平面,再加上圆润的造型很容易带来视觉差异,让梅赛德斯-AMG GLC 43还有那么一丝三厢车的既视感。

    尾灯上方的镀铬装饰条是全车为数不多的高亮材料,非常精致。底部双边共四处的排气虽然数量上很狂野,但实际的造型却还是写着满满的“低调”二字。

    梅赛德斯-AMG GLC 43不单是车宽,轮胎尺寸也同样是非常夸张,而且前后轮胎尺寸也有差异。对于高速轮胎的配备我丝毫不感到以外,毕竟眼前的它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性能车。

    内饰:精致的运动豪华

    内饰的中控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碳纤面板装饰,瞬间提升了运动氛围。黑色软质材料以及金属质感的饰板依然占据主导,碳纤面板仅仅是出现在了中控部分,避免了大范围使用的俗套感。

    方向盘的握持手感极为出色,9点和15点的位置还采用了翻毛皮的材质,触感无可挑剔。虽然触感极佳,但是正常的磨损却还是会出现,而这种磨损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手感。

    仪表盘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而是突出机械感的传统设计,这也与其运动高性能车的定位不谋而合。有些东西需要追求科技感和新样式,有些则并不需要。

    8.4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很有科技感,显示效果也十分清晰细腻。功能丰富,日常使用非常便利,唯一遗憾的部分还是屏幕本身,黑边框的尺寸实在有些太大。

    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并排悬浮在碳纤面板上,极具设计感。空调的控制系统非常简单,金属按键也很有品质感。即便是运动风格的车型,豪华感也依然是写在奔驰DNA里的重要元素。

    多媒体控制区域在传统换挡杆的位置,使用非常顺手。两侧的驾驶辅助调节按键使用也同样非常便利,包括了驾驶模式切换、手动模式切换以及悬架阻尼调节等。

    中控部分是大面积的碳纤材料,而门板则是被金属装饰板所占据。黑色搪塑材质+红色缝线以及金属饰板的搭配百看不厌,这也是突出运动感最容易被人接受的做法。

    红色的安全带十分吸引人,包括A45在内的许多奔驰AMG高性能车型也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家族化特征非常明显。

    动力: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

    眼前的这个家伙虽然看上去没有那么燃,更没有显得那么战斗,但实力这东西来不得任何虚假,凭的是真本事。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最大扭矩520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4.9s,我想至此已经无需再多言了。

    上手驾驶的第一感受就像是牵起了一头猛兽的手,非常激动倒是不假,但也会有一丝恐惧感涌上心头。开车是人与机器的配合,但这台梅赛德斯-AMG GLC 43却让我感受不到半点想和我交流的意思,简单来说全程就像是它在带着跑,车占据主导,我完全降服不了。

    既然是AMG,那么驾驶模式就必须sport+起来,不过我还是没有那么极端,悬架并没有设置成“最运动”模式,因为实在是太颠了,甚至有一丝硬连接的味道。

    路感清晰的就好比是自己光脚在走,无论方向盘还是悬架都是一种紧绷的感觉,迫使神经高度紧张。车辆对于任何的动作指令相应都没有半点拖泥带水,别看它的吨位不低,但却异常灵活。动力表现则更是无需多言,油门非常灵敏,动力可以说是随叫随到,而且不仅是起步过程,后段的动力也是源源不断,整个加速过程酣畅淋漓。简单来说,它总是能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再快那么一点。

    转向的感受也是极为出色,即便是高速过弯,车身的侧倾现象也几乎没有,可以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悬架紧绷扎实,支撑非常到位,无论是操控感受还是动力表现,它都无可挑剔。刹车非常线性,制动力的释放也比较符合心里预期,让人很有安全感。

    虽然驾控感受一流,但你不得不承认,把它放到城市之中就是一种摧残。华丽动感的外表怎么看都是迎面而来的都市风,可它的动力却实在过剩,即便是舒适模式行驶,你也依然能够感受到它躁动的心。尤其是在拥堵的环路上,你更能够深刻体会到它的无奈。

    它所谓的舒适性也仅仅是自己世界中的那种所谓的“舒适”,排气声浪低调许多、悬架柔软些许、动力响应刻意放缓、升档也尽量提前。

    但是,这些怎么看又都只是表面现象,是它刻意营造出来的假象,因为只要油门深踩一点,你还是会立刻与它最为狂野的一面say Hallo。或许自始至终它都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无心与外界交流,虽然可以做到对驾驶员的指令简单服从,但想要做到真正了解它、甚至是驯服它,那几乎是不可能。

    空间:表现出乎意料

    梅赛德斯-AMG GLC 43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可以有一拳,基本符合预期。

    后排空间同样也比较出色,但头部空间比较局促,受限于溜背造型设计,后排坐好后仅有一指的余量,头发已经扫到了车顶。腿部空间比较出色,坐好后有尚有两拳富裕。

    门板储物槽经过了细致的划分,空间利用十分到位。各种尺寸的水瓶都能够放置好,另外随手放一些杂物也十分方便。

    中控的水杯架上方有盖板,不用的时候合上非常美观。内部有两个杯架,另外还有一个点烟器以及一个小储物槽,实用性尚可。中央扶手箱为对开门设计,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内部还有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读卡器。

    手套箱的空间比较常规,目测放下4、5瓶矿泉水问题不大。此外,副驾驶左腿下方还有一个置物网兜,也能够放置不少杂物,几乎不会与乘坐空间产生干预,这点十分难得。

    后排的接口同样丰富,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空间方面,中央扶手箱有两个折叠式的杯托和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槽,放手机或者零钱非常合适。储物槽底部为抓绒材质,细节设计非常到位。

    由于梅赛德斯-AMG GLC 43采用了掀背的造型,所以尾门的开启面积十分夸张,实用性极强。得益于开启面积巨大,所以拿取大件物品就变得尤为轻松,而且对于尾箱内侧物品的拿取也十分便利。

    后备箱空间令人满意,能够满足日常家用,这对于一款个性十足的性能车来说着实不易。可伸缩的置物帘能够承受小件物品的放置,除此之外还可以对后备箱起到一个保护隐私的作用。

    安全性:令人放心

    梅赛德斯-AMG GLC 43拥有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除了夜视系统的缺失略显遗憾以外,几乎是武装到了牙齿。日常使用度最高的全景影像功能表现优秀,成像清晰流畅。

    作为一台高性能车型,既要跑的快,同时也必须要刹得住。梅赛德斯-AMG GLC 43配备了打孔式通风制动器,更大的制动盘尺寸可以带来更佳的制动性能,让人非常放心。

    总结:

    几天接触下来,梅赛德斯-AMG GLC 43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颗天上的孤星,固然非常优秀,但却总显得有距离感。诚然,眼前的它的确实力不凡,但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却又总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就像骏马没有草原,心里难免会有些许遗憾。

    AMG GLC 43是一辆有态度的车,虽然80万元的售价绝对谈不上亲民,但也不至于那么遥不可及。抛开态度与个性这些比较主观和缥缈的形容词,即便你永远都走不进它的内心,仅凭借华丽优雅的外观和狂野暴躁的动力,我相信就足以令你对它一见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8-53.13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