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新品牌一出场,奇瑞八成又得躺枪|车壹条

2018年01月19日 08:48:14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奇瑞将于近期对外公布其立志打造的全新乘用车品牌——捷途Jetour。既然都定位乘用车,奇瑞捷途和日常所说的奇瑞汽车,到底神马关系呢?如果要通俗一点回答,那就是『都是一个爹妈生的』,这个爹妈就是奇瑞控股。

文|窜天猴

图|来源网络

奇瑞又要被“抢戏”了,想想奇瑞这些年培养的“戏精”,壹哥都替奇瑞感到心方。但貌似木有办法,谁让奇瑞是地方大国企呢?企业社会责任重啊,很多时候并不是奇瑞想专职培养“戏精”,但走着走着就发现,一不小心又被自己培养的“戏精”抢戏。

比如宝能明明要收购的是观致,但每天传出的新闻却是宝能要收购整个奇瑞,害得奇瑞高层赶紧出面辟谣,观致是“戏精”不是?又比如,宜宾五粮液明明控盘的是凯翼汽车,但奇瑞貌似又一次“躺枪”,凯翼是“戏精”不是?

这一次,据说大奇瑞还要给自己培养个“戏精”,估计最终躺枪的又是奇瑞。壹哥穿越人山人海打探到的消息是,奇瑞将于近期对外公布其立志打造的全新乘用车品牌——捷途Jetour。啥?奇瑞又要搞新品牌?

null

相信媒体老师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估计脚都要绿了:奇瑞搞毛飞机?观致刚脱手,凯翼刚交接,又“孵化”出一个全新品牌,这是又要捣鼓捣鼓卖给宝能的节奏吗?

想到这里,个别愤怒的媒体老师一定要恶狠狠地喷一句:奇瑞TM肯定是疯了?!说实在话,壹哥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其实也是挺懵圈的。话说奇瑞回归一个品牌就得了,哪儿来那么多节外生枝的“戏精”?

再想想这些年,奇瑞历经大动干戈的战略转型,年销量长期徘徊在50万辆上下,别说被长城吉利们甩出好几条街,就算广汽传祺和上汽乘用车,都已经大踏步迎头赶上,可是奇瑞呢?还在搞“多子多福”、“摊大饼”的横向发展。

想到这里,壹哥都有点出离愤怒了,奇瑞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我就问你咱还能好好造车不?说好的“回归一个奇瑞”呢?怎么又出凯翼,卖完凯翼又出捷途,等卖完捷途是不是还有别的新品牌横空出世?

null null

套路!完全是做大资产基盘的套路,这套路玩儿得太赤裸裸了。尽管套路已经被看穿,但无奈的是,外界却无可奈何,地球人已经挡不住奇瑞要推出全新乘用车品牌捷途的步伐了。

壹哥了解到,就在不久前落幕的2018年开瑞商用车年会上,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全新高端品牌捷途(JETOUR)及未来产品规划。据悉,全新品牌捷途的量产新车已经登上工信部目录公告,新品牌已经确定将于北京车展前对外正式发布。

null null

既然都定位乘用车,奇瑞捷途和日常所说的奇瑞汽车,到底神马关系呢?如果要通俗一点回答,那就是“都是一个爹妈生的”,这个爹妈就是奇瑞控股(奇瑞集团)。

所以,如果捷途的人跟你说,我们是商用车,是独立的,跟奇瑞(汽车)没啥关系!这句话你一定要信,因为奇瑞汽车和奇瑞捷途真不是同一拨人干的,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奇瑞捷途也姓“奇瑞”,打开新车发动机舱,奇瑞的品牌logo立马让你心服口服。

这个血缘关系壹哥来帮你捋一捋。

通常,大家口中提到最多的“奇瑞汽车”,是指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而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是独立的企业,两者都归属奇瑞控股集团,是平行的关系。

奇瑞汽车旗下拥有艾瑞泽、瑞虎、Exeed等产品序列,而奇瑞商用车拥有开瑞这个商用车品牌(主打微面和轻卡),此外还有商用车高端品牌威麟,而即将出笼的是商用车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高端品牌——捷途(JETOUR)。

要把这关系捋直了还真是不太容易!如果没有壹哥这样深厚的“功力”,别说普通用户了,相信大多数专业媒体老师,都得懵圈了。说白了,捷途就是奇瑞商用车在“搞事情”。

null

事实上,外界可能已经不愿意搞清楚奇瑞商用车和奇瑞汽车的关系,捷途一旦发布,用户的直观感受就是,奇瑞又多了一个乘用车品牌。奇瑞再一次被自己培养的“戏精”抢戏,妥妥的!

曾经,奇瑞奉行“多生孩子好打群架”的发展策略,其通过横向发展快速拉动规模增长的“摊大饼”思路也一度被业界诟病和质疑。如今,奇瑞捷途再一度横空出世,整个汽车圈都得适应好一阵子。

躺枪吧奇瑞,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别管身后的质疑和骂名,到时搞不起来再卖点钱,其实不也挺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