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2016年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补贴清算;大众MEB车型2020年国产

2018年01月19日 00:2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2016年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补贴清算;大众MEB车型2020年国产

  1、2016年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补贴:14729辆车、30.65亿元

  1月18日,工信部公示“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第二批补助资金补充清算申请材料初步审核情况”,根据工信部通信清算中心组织专家对第二批补助资金补充清算申请材料进行技术审查,专家组核定推广14729辆,应清算补助资金30.65亿元。

  企业的申报数量为15131辆,申请清算资金31.79亿元。相比来说,总计有402辆企业申报的新能源汽车不能获得补贴,清算资金1.14亿元。

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有53辆被专家组核减,原因为“电池单体型号与公告备案参数不一致”;

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有9辆被专家组核减,因为“电池成箱型号与公告备案参数不一致”;

沈阳五洲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申报的230辆新能源汽车全部被核减,原因为“企业申报产品技术参数与推荐车型目录不一致”;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有32辆汽车被核减,原因为“行驶证注册时间为2015年,不满足此次审核要求”;

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被核减35辆,原因为“累计行驶里程不足三万公里,不满足此次审核要求”;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有34辆被核减,原因为“行驶证注册时间为2015年,不满足此次审核要求”,另外还有9辆也被核减,原因为“电池单体型号与公告备案参数不一致”。

2017年5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2016年新能源汽车初步补助清算结果,专家组核定了85094辆,补助资金共58.6亿元。

点评:为了防止骗补,专家组对企业的补贴申请进行核查非常有必要,只是补贴的清算周期实在是太长了,而且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政府不放心、企业嫌麻烦,所以,还是早点取消补贴更好。

2、新能源汽车企业及产品准入标准将再次调整

据中新网报道,在1月17日至18日于广西柳州举行的“2018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上,工信部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审核部部长李方生称,“针对新能源整车和产品的标准在逐步地调整,接下来还会发布新的号令,目前正处于向工信部和各个司局征求意见的阶段。”

1.jpg

  李方生表示,去年7月1日实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即第39号令正在进行更新和修订,据初步估算,大约230多家企业在2018年必须制定相应的计划和措施,必须达到39号令要求,否则企业所有的产品都会在公告里清理出去。目前近30家已经符合新的要求。

  他说,新的号令将有五个方面的变动,第一是企业准入进一步简化,将从目前的十几大类的产品,调整为六类。另外产品准入会进一步细化,将以备案的形式开展。其三是减少企业负担,检测机构后续会逐步放开。其四,主管部门会对新技术新材料进行评估。其五是工信部继承司和装备司对所有电池后续都要登记备案,全过程管理,直到报废。

点评: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鱼龙混杂,标准的提高有助于将那些没有竞争力的公司尽快清理出去。

3、大众MEB平台车型2020年国

  据汽车之家报道,日前,大众乘用车中国CEO冯思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MEB平台将会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在2020-2022年期间,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同时还有3款进口的MEB平台新车引入。

  在2020年之前,大众的新能源产品主要来自于现有的MQB平台,比如3月1日将在国内正式上市的进口e-Golf,还有在年内上市的全新纯电动版宝来等。

  冯思翰透露,在2019年起,大众在国内的众多轿车和SUV会衍生出插电式混动版本,在2020年之前,会在国内完成10余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对于SUV车型的电气化,大众现阶段主要会以插电式混动的形式推出。2020年之后,大众的将会基于专门的MEB电动车平台来打造新能源产品,同年该平台产品将会在国内量产。

点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加速退坡,非常有利于跨国公司的产品与中国本土品牌进行竞争。

4、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中国是通用电动汽车战略中心 将贡献大部分销量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钱惠康周三表示,中国是通用汽车电动化战略的中心,通用的电动汽车销量未来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中国市场。

1.jpg

  钱惠康表示,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插入式电动汽车到2025年预计将占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的20%(届时,中国的汽车年销量预计将达3500万辆)。通用汽车预计将能满足这一要求,这意味着通用汽车需要在2019年售出超过300000辆电池动力和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否则该公司将需要从其他汽车厂商那里购买信用积分。去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当地合作伙伴共售出了400万辆汽车,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40%,但其中只有11000辆是纯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此前阐述,通用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新架构,以及一款先进的电池系统,以在中国和美国支持至少20款新电动车型的开发。她向投资者承诺,到2021年将生产出能够盈利的电动汽车;到2023年,将有20款新电池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加入其全球阵容。到2026年将在全球售出100万辆纯电动汽车。

点评:以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400万辆以上的销量规模,要想满足双积分政策要求并非易事。


5、奇点汽车全国首家无人汽车体验厅1月25日开业

奇点汽车全国首家无人体验厅将于1月25日开业,该体验厅坐落在北京繁华中心三里屯嘉铭中心。体验厅整体设计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将会兼具开放性、社交性、多样性等多种属性,贴近泛90后群体的生活方式和品牌格调,成为品牌和用户一同成长的基地。机器人接待员将是体验厅的一大亮点。

115_副本.jpg

有别于传统零售模式,奇点汽车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以新一代汽车体验店为基础,将奇点汽车、用户以及合作伙伴密切联系且共创多赢的新型模式。通过建立灵活的分离式渠道,实现体验店、交车中心、服务中心的销售前、中、后分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并将线上与线下进行有机配合,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的体验车辆和获得所需要的服务。

点评:“新零售”是个时髦的名词,但如何在新的模式下做好用户体验并不容易,而且,车企自己做销售和售后服务,需要投入更多资源。


6、奇瑞将提升eQ和eQ1的续航里程

  据汽车之家报道,奇瑞新能源公布了2018年车型的部分计划,其中在售的奇瑞eQ和奇瑞eQ1将迎来续航里程的提升。

eQ车型将推出最大续航里程251km的新款产品,目前在售的2017款奇瑞eQ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仅为200km。eQ1在2018年将推出两款高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251km和301km。

同时奇瑞新能源还计划在2019年将奇瑞eQ更新至轻量化平台技术应用,而尺寸更小的奇瑞eQ1则在2019年开始引用智能共享汽车技术。

点评:随着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和整车轻量化技术的应用,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但小型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没有必要太长,250-300公里的水平是比较合适的,在价格上也可以负担。

7、腾势新款车型续航提升 采用全LED大灯组

据汽车之家报道,日前,腾势汽车发布了新款腾势的预告图,新车将针对前灯组进行重新设计,同时在综合续航里程方面将提升至451km,预计该车将于2018年农历春节后正式上市。 

1.jpg

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腾势电池的能量密度会由现款的95.6Wh/kg提升至105.72Wh/kg,百公里耗电量也将从现款的17.4kWh/100km降低至15.9kWh/100km。这使得新车的综合最大续航里程提升至451km。

点评:不得不佩服腾势,能将一款车做到极致。不过,EV君更好奇的是,你们的新车在哪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