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最“佳”新碰瓷手法,碰到你可真没钱过年啦!

2018年01月19日 10:15:5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些年,司机上路最怕什么?没地儿停车?查酒驾?违反交通规则?不,现如今司机最怕的还是…….碰瓷。面对各种画风清奇的“花式碰瓷”党,车主们简直是防不胜防。就算是你是老司机,开车穿梭在这花样百出的“碰瓷秀场”也是瑟瑟发抖啊。

先来看一个老司机的操作:

   

null

这位碰瓷的小伙连公交都敢“碰”:

null

你以为公交就是顶级操作了?这位大爷告诉你,自行车也算车啊!

null

这都不是事儿!谔上了警车才是巅峰!

null

夫妻俩闹矛盾了?没事儿,碰个瓷发泄一下:

null

当然,碰瓷也需要演技的。这位大哥,碰瓷走点心好不?

null

果然,铁头功名不虚传,碰瓷“实力派”!

null

现如今碰瓷着花样百出,这类倒霉事儿多发生在私家车主身上,在广州、北京等地甚至还出现了团伙作案的“职业碰瓷党”。而碰瓷的手法也是千千万。

违规碰瓷

违规碰瓷,趁你病,要你命。有经验的碰瓷者会选择车主违规情况下手,由于车主知道违规,就算叫交警来到现场还要面临扣分罚款的情况,因此就会跟碰瓷者私了。所以车主如果遇见这种,不要犹豫,果断报警。这种碰瓷属于认为制造交通事故,碰瓷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

null

团伙碰瓷

“碰瓷”车辆紧跟目标车辆,在团伙车辆紧逼其变道时,“碰瓷”车辆猛踩油门撞上去,与目标车轻轻摩擦、摩擦、摩擦……但车上的零部件会出现严重断裂或破损,然后以此索取修理费。

null

现在,小编带你们来感受一下这波最新操作!

null

高速路碰瓷

 “碰瓷人”事前用木槌砸断自己的脚趾。再选择在两辆车的中间空隙,这个空隙行车记录仪是捉拍不到的空白区域。

null

然后在高速服务器停车场中,在两辆距离很近的车之间,站在行车记录仪的盲区假装整理物品。当目标小车倒车离开时,“碰瓷人”就趁司机不注意,将脚伸向了黑色小车的轮胎,制造被碾压的假象,最后去医院就诊还真是骨折!

这样,受害车主就“成功”被讹。

null

代驾碰瓷

大家还记得郎永淳事件吧,传言是酒驾碰瓷,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null

这马上过年了,各种酒局饭局聚多如牛毛,亲朋好友在一起,那酒就是必不可少的好东西。这可得提防着,小编现在就来给你揭秘!

1. 代驾在网上接那些酒驾单子。

2. 代驾接到单子后,赶到现场,了解车主回家路线,而后记下车牌号和车型,将这些信息都发给碰瓷者,最后开车时开启手机共享位置。

3. 代驾在快到受害者目的地附近时,高潮来了!代驾谎称接到电话说家里有急事,必须得回去一趟,不收您代驾费,不好意思啊。

null

4. 车主一看这离家也近,自己开回去得了。好了,到这里,车主入套了,大家也基本明白了。

5. 碰瓷的直接开车过来蹭蹭就行,安全无压力。然后?几个彪形大汉集体跳出来,车主,你说你来文的还是武的呢?

文的不行,报警自己都虚。武的你能打几个?

最后的结果就是:车主被坑个几千上万块,狠话都不敢撂下。最绝的是,车主还不会怀疑到代驾身上!简直绝了。

null

那么,接下来。

nul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76 条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如果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null

发现被碰瓷后怎么办?

1、把车上的财物放好再下车查看情况,避免丢失

2、谢绝“好心人”的调停,发现对方受伤,立刻打120和警方

3、如果对方索要误工费,请他提供就诊单据以及连续三个月税务局完税证明。

4、遇事不要慌张,发生了意外,按照正常流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怎么样证明自己清白?

1、利用道路上的监控设备

2、用手机记录现场状况

3、车上加装一个行车记录仪

所以,各位过年回家的盆友们,大家可长点心啦!不要被套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