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选奇骏还是欧蓝德?很多人都做了错误决定!

2018年01月19日 10:48:04
分享到:

如今的80、90后都已经是市场上的主力军,大部分都已经成家立业,颇有小成就的人们,除了房产上的购置,也开始在出行工具上得到更多满足。一般20万内的SUV是很多中产阶级考虑的对象,那么20万内的SUV该如何选?

从市场优惠来看,有着家用SUV表现不错的日产奇骏目前都有2万以上的优惠力度,入门车型2.0L两驱时尚版售价在18.88万,优惠后在16.88万左右,而还有一款优惠力度不大,却性价比诱人的三菱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售价在16.98万元,两者极富竞争性。

先从设计方面看,两款车都呈现出不同的感觉,奇骏圆润饱满,视觉上更时尚大气;欧蓝德则设计刚劲有力,十分魁梧,单纯从外观上奇骏更符合现在的年轻人审美,我要投它一票。

null

奇骏2.0L两驱时尚版 外观

null

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 内饰

在内饰方面,这两款车型的配置上,俨然一个低配和一个高配的既视感,奇骏的内饰设计略显中庸,而欧蓝德的全黑造型更年轻运动化一些,在这里两款车型中,欧蓝德无疑要更胜一筹,外观内饰两者算是扳平。

null

奇骏2.0L两驱时尚版 内饰

null

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 内饰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仅仅只有好看的颜值可不行,20万的落地价并不是普通家庭能承受的起,一般男士选车的话,综合性能更为重要,一般来说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奇骏除了长度不及欧蓝德,其余都领先欧蓝德,论乘坐舒适性,奇骏表现要更好。不过宽度和高度差别不大,在轴距方面,拥有稍小的轴距可以提供更大的扭矩输出,越野能力欧蓝德则是强项。

其次,动力也是衡量一辆车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两款车的动力都采用的是2.0L+CVT组合,其中奇骏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欧蓝德最大功率为166马力,欧蓝德表现更强劲。

null null

其他细节方面,奇骏作为日产车型,采用的是脚刹方式,欧蓝德则采用的是手刹,两者因人而异,不过个人认为手刹有时操作更为方便一些。

再来看看配置表现,这两款车虽然价格相差无几,但配置却相差甚大,从刚对比的中控不难发现,奇骏这款车型没有配备中控显示屏,当然也没有导航、蓝牙车载系统,这点对于快20万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很不友好。

当然还不止这些,如奇骏采用的是织物座椅,硬塑方向盘,而欧蓝德采用的是真皮座椅以及真皮方向盘带有定速巡航系统,对于经常走高速的朋友,这项功能很重要。

null null

可以想象的是电动天窗也无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也没有,以及欧蓝德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后排靠背调节、后视镜加热、行李架等功能。

另外,奇骏还采用的还是低配版的手动空调,值得欣慰的是配有后排出风口;而欧蓝德则采用的是自动空调带有空气过滤系统,配置更显诚意。

如果说娱乐配置可以丢弃一些,可能更看重品质,那么安全配置是必不可少的,相比奇骏,欧蓝德配有胎压监测、膝部气囊、前后侧气囊以及倒车影像,这些奇骏仅配备最经济的倒车雷达,配置十分简陋。

null

综合来说,奇骏是一辆十足的家用车,底盘舒适有目共睹,不过这个价位配置有些寒酸,更推荐高一个档次的舒适版,不过价格也上来了。而欧蓝德要在这一价位上表现了同级中最大的性价比优势,虽然舒适性表现有所欠缺,但空间和动力以及越野性能,加上更均衡的配置表现,既能满足家用又能越野,也是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