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1.8T车型停产,刚上市一年为啥被“退役”?

2018年01月19日 11:16:2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型SUV,途观L在2017年一经上市便受到追捧,在前11个月的销量达到17.48万台。2018款途观L也在日前上市,不过途观L的这次改款在外观内饰上均没有做出调整,仅仅是对部分车型的动力进行调整,售价区间依然为22.38-35.98万。

null

途观L和途安L共同“退役”1.8T发动机

途观L的这次改款最大的调整在于将2017款途观L 330 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33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以及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均换装了途昂330TSI车型上相同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并且售价保持不变,这意味着刚刚上市一年的1.8T版本车型正式“退役”。

null

其实不仅仅是途观L,大众日前推出的2018款途安L也停产了1.6L车型、280TSI(1.4T)手动挡及330TSI(1.8T)车型,仅保留4款1.4T+7速双离合车型车型。这样的调整这也让很多消费者怀疑是不是因为现款的1.8T发动机存在什么隐患,上汽大众这才决定停产1.8T发动机。

null

如果说是因为销量问题还情有可原,但是奇怪的是1.8T一直是途观L的主力车型,从上市以后的销量数据来看,9到11月份,1.8T车型的销售占比分别达到87.84%,85.32%,80.09%。如此高占比车型居然被取消,同价换装2.0T发动机,难道只是大众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采取的措施?

新旧两款发动机对比

大众2018款途观L将搭载2.0T版本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而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这也是用来取代现款1.8T的发动机的版本。相比现款1.8T版本,这款低功率2.0T 版本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提升了6PS,最大扭矩提升了20N.m。

null

此外,而且相对于第三代的EA8881.8T发动机,2.0T发动机还配备了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同时集成排气歧管缸盖技术,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梳理动力系统,提高竞争力

如今,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汉兰达,冠道,锐界等等都是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尽管途观L的销量一直领先同级别对手,但是也不能说高枕无忧。随着冠道和汉兰达持续热销,途观L的压力也与日俱增,所以此时换装2.0T发动机也是可以理解。

null

另外,这款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已经在途昂上试验过,从工信部的数据来看成绩还是很不错的,油耗7.5L/100Km,这个数据反映到整备质量更小的途观L上,成绩应该会更好,这也迎合了国家的双积分政策。并且对于厂家而言,统装2.0T发动机有利于模块化生产。

1.8T发动机存在缺陷?

1.8T发动机是第三代EA888,但是相对2.0T发动机,1.8T版本确实存在着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烧机油问题和正时链条张紧器失效而导致的顶气门故障。虽然大众改进了油气分离器和张紧器卡槽,但是消费者反映效果并不好。

null

不过大众旗下的迈腾、帕萨特以及斯柯达相关车型都在用同款1.8T发动机,未来会不会全部被替换尚不明确。但是如今途观L全部更换了2.0T发动机或许成为一个导火索,这也将刺激大众进行动力方面的全面提升。

结语:

大众在没有任何铺垫的情况下在2018款途观L上做出这样的改动,那些新年之前刚提1.8T版本的车主估计会凌乱,刚提的新车就成了“绝品”了。同时随着1.8T动力的问题不断曝光,消费者对于1.8T发动机的质疑将会进一步影响其他车型的销售。

不管大众出于什么考虑,新途观L确实在产品实力上有了一定的提升,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大众品牌的公信力,如何应对1.8T动力的质量问题,成为接下来大众要面临的重要问题。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