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傅礼德揭秘福特2018小目标:降本增效,抢占电气化风口

2018年01月19日 13:54: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傅礼德揭秘福特2018小目标:降本增效,抢占电气化风口

微信图片_20180119135715.jpg

作为全球汽车圈的“开年大秀”——底特律车展如约开幕,作为主场“作战”的福特汽车交出了一份三款全新车型(MustangBullitt特别版、2018款Ranger以及2018款锐界/锐界ST)首发的成绩单。而福特品牌的CEO也继CES之后,再度阐释了对于未来出行的畅想。显然,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竞争,福特已经做好了全力冲刺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119135708.jpg

2018年对于处于转型期的福特而言,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特殊的一年。一方面,全新的全球管理架构刚刚搭建完成,另一方面,则是包括电气化等新一轮的车市竞赛开跑,这家历经百年风雨的美系汽车品牌将何去何从?在中国市场将有怎样的表现?是外界颇为关注的焦点话题。

在福特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身为福特亚太区一把手,傅礼德与汽车头条APP在内的少数中国媒体第一时间畅谈了福特的2018年小目标。

20171208_1512718727126046.png

“中国市场变化如此日新月异”

过去的2017年,对于福特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近120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6%;12月份销售逾14万辆,同比下降9%。其中,长安福特汽车2017年度累计销售近82.7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14%;12月份销量逾10.2万辆,同比下降12%。

显然,福特在华遭遇到了市场增速放缓的“困扰”,而对于福特的表现,去年履新福特汽车全球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的傅礼德非常坦率地给予了点评。

他指出,确实福特去年在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也不乏亮点,其中林肯品牌就是之一。“林肯品牌虽然入华时间不长,但是却表现抢眼,是畅销的豪华品牌之一。”

傅礼德所言非虚,根据统计,林肯品牌2017年度累计销售超过5.4万辆,较2016年劲增66%,连续第三年创造年度销量新高;12月份林肯销售逾6000辆,同比劲增41%,再度刷新该品牌在华月度销量纪录。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在去年12月份,包括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等在内的福特高管团队“旋风式”出差中国,签署了一系列重要的合作协议,为福特在华开启新一轮的攻势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20180116_1516108682457003.jpg

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

那么,这次中国之行给履新不久的韩恺特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呢?

对于全球新CEO的年底旋风式的中国之行,傅礼德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两位福特的高管都对中国市场非常熟稔,这两位福特的全球掌门人一起出差中国,表明了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他透露,韩恺特对他表示,中国市场给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国市场变化是如此的日新月异,需要我们提供更多的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而福特也在快马加鞭去追赶中国市场的节奏。在去年的中国之行上,福特发布了野心勃勃的2025战略,,至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其中,福特汽车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有5款车型实现国产,其中包括林肯品牌的一款豪华SUV,以及福特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与此同时,福特计划在2019年起为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新车型全部配备车联网服务,并加速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在纯电动车领域,福特也计划投资45亿美元用于纯电动车型开发--在2025年之前,长安福特生产的每款车型都将提供相应的电动车型,并在2020年前实现动力总成的本土化生产。

更加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福特还首度与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探讨了深度合作的可能性。韩恺特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杭州会晤,并见证福特汽车中国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与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08_1512707448427543.jpg

降本增效,抢占电气化“风口”

面对如此规模庞大中国振兴计划,作为亚太区操盘手的傅礼德,将从何入手呢?对于傅礼德而言,2018年福特在华面临的挑战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个挑战是公司运营的健康程度。“我们要持续减少开支,长安福特去年的成本已经下降了5%。而今年要投入研发新的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个挑战则是在新能源领域,要将与众泰的合作快速推进。“我们会积极申请得到政府的相关合资项目的批准,今年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而第三大挑战则就是成立新的销售服务机构,去年12月,韩恺特团队来华签署了一系列重要的在华合作协议。其中颇为引起外界关注的就是与长安汽车签署了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其中特别提及了长安福特现有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部门将整合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负责包括所有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

20171208_1512714891325877.jpg

对于此销售服务机构的诸多细节,福特之前一直闭口不谈。而在底特律车展上,傅礼德对汽车头条APP透露了最新的细节,其表示,销售服务机构将下设在长安福特,主要统管长安福特、江铃福特和福特进口车三条线的产品销售,而众泰福特的产品销售并不归其负责。

他与此同时透露,有关于销售服务机构的具体细节正在详细讨论中,将在北京车展正式公布。

在与傅礼德的交谈中,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他对于电动化的高度关注。伴随着双积分“靴子”的正式落地,福特也紧锣密鼓地期望赶上这一“风口”。

20170713_1499948663537023.jpg

“电动化发展正在成为汽车行业的关键性命题,福特汽车要提速这一领域的发力。一方面,在底特律车展上福特已经宣布在电动车研发上有新的投资,另外一方面,与众泰的合作也会促进福特在电动化方面的发展。”

其所谈及的新投资,指的就是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在底特律车展上公布的最新的电动车计划:福特汽车将在2022年前陆续注资110亿美元,用于研发近40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

作为一名在福特工作接近30年的老兵,虽然挑战重重,但是其却充满信心,他在采访临近尾声时表示,“2018年福特将会在中国取得更加精彩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