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广汽、长城汽车、别克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19日 15:57:45
分享到:
来源:AMK

2017已经远去。过去一年,看似风平浪静的中国汽车市场实则暗流涌动。最终的销量数据虽然尚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属于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轿车市场趋于饱和,SUV市场已然红海……市场竞争的天平已经开始向着新能源领域倾斜。2018年被认为是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分水岭,大批造车新势力将带着它们的新车粉墨登场,大战在即,造车新势力们是否做好了准备?这恐怕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对它们进行集中摸底。本期,我们关注新晋品牌——SITECH新特。

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上,名称非常接地气的新晋互联网电动车品牌——SITECH新特(以下简称新特)正式亮相。同时,新特全球战略布局以及品牌也于同期正式发布,一时间这家被誉为“造车新势力后来者”的品牌备受人们的关注。

在发布会现场,新特正式对外公布了品牌logo。据悉,新特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翱翔的飞鸟、可掌控的回旋镖、人体力学座驾椅,向前奔驰的箭头造型与流线形弧度的结合,达到了活力感与圆润度的完美平衡,代表了新一代电动汽车所倡导的出行理念:悦人、舒适、充满活力。如同一个奔向未来的飞行器,代表着对未来出行体验的无限想象,是新科技与舒适驾驶的平衡。

null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将是2018年汽车市场的“关键词”,从传统车企到造车新势力,都将加入新能源大潮。从这一角度来讲,新特有点姗姗来迟,尤其是在蔚来、小鹏汽车、电咖等造车新势力已经将量产车型推向市场的情况下,新特似乎已经输了在起跑线上。

实际上,作为后来者,新特自然很清楚市场竞争的残酷,尤其是留给后来者的机会已经寥寥,但它依然投入本来已经拥挤不堪的新能源造车大军,并宣布旗下首款车型将在4个月之后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这个在其他品牌看来不那么切换实际的目标,在特新看来却不难实现,原因在于其手握“好牌”。

最大投资方具备国资背景

null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品牌创立之初,新特就对外公布了企业的最大投资方,即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资产超过了2,700亿,净资产超过了1,600亿。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建设上,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包括新特在内的新兴企业投资占地超过1,800亩,资金支持近70亿元,引进了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在内的厂房,保证了工厂高达90%的自动化运营,整个车间计划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解决新特的产能问题。

null

在CES展上,新特还公布了其“办公室计划”,其在海外设立了美国硅谷的车联网以及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设立造型设计中心。国内方面,新特在杭州开设整车研发中心,北京设立资本以及品牌中心,而位于贵安新区的总部主要负责产品的生产制造,在新车还未推出的时候,新特已经完成了一些列布局。

null

纵然布局非常庞大,投资方也大有来头,不过新特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一样,面临着短期内无法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问题,为了让首款车型尽快上市,这也迫使新特走上代工之路,而它选择的合作伙伴被业内认为是新特最大的“底牌”。

与中国一汽缔结合作关系

2018年1月6日,新特与中国一汽签订联合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研发及生产新能源汽车。目前,新特与中国一汽合作的首款车型已经完成数据冻结,正在全面推进研发生产,新车预计将于4月份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18年底正式上市销售。

null

新特与中国一汽的合作,与蔚来和江淮、小鹏汽车和海马、电咖和东南汽车及车和家和华晨汽车的合作相同,都是希望借助后者工厂和资质,尽早将车型推向市场。而且中国一汽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知名企业,新特选择与其展开合作,可以借助前者的知名度来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除了与传统车企进行合作,新特的合作伙伴也包括科技新贵。

投资摩拜发力共享出行

2017年11月,新特与摩拜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其联合电庄股份共同投资了共享电动汽车出行平台——摩拜出行。未来新特将与摩拜出行就共享出行领域进行深度的合作。同时,新特还将为其生产定制品牌专版电动共享汽车,并将在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null

摩拜作为共享单车行业中的巨头,在共享出行服务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此次新特投资摩拜出行,一方面会消化一部分产能,另一方面也是一个绝佳的宣传平台。

在国家新能源政策不断放开的当下,造车新势力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出,那厢蔚来ES8已经上市,这厢新特品牌才刚刚问世。市场竞争就像打牌,如果牌面实力都差不多的话,那么出牌顺序对结果将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手中的底牌足够硬气,那么出牌顺序就没那么重要了,后来者新特已经手握好牌进入了新能源这幅牌局。

null

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相比,新特这个“新生婴儿”自出生起就受到了家长们的照顾,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解决了新特在资金方面的问题;中国一汽则解决了新特的生产资质问题;摩拜解决了新特未来销量的问题,让诞生不久的新特拥有更高的起点。

在拥有中国一汽、摩拜以及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三大“底牌”在手,新特有很大的底气与蔚来、电咖、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中的“先行者”竞争。当然,碰到一些过于自负的选手,也会将一手好牌打烂,在汽车行业,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至于新特,能否将一手好牌化为竞争优势,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