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出现这些“故障”,都不用去管,自己就会好

2018年01月19日 16:07:57
分享到:

汽车是一个比较精细物件,它由许许多多的小部件组成的,所以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故障,其实汽车整体来说还是不容易出问题的,而且就算有时候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也是不用送修的,其实是正常的现象,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这些现象。

null

车门打不开

一般情况下汽车都装有儿童锁,如果车门打不开,可以考虑是汽车的儿童锁起作用了,从外面还是可以打开车门。现在的车辆为了防止在行驶过程中儿童打开车门发生危险,都会装有儿童锁,只要解锁就好了。

null null

车锁好灯还亮

有些车配置了一个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其实这个配置在中国起不到什么作用,它是为了欧美那种小独院家庭而设计的,让车主在晚上的时候停车之后还有光线回家开门。这种功能不需要的话,可以在行车电脑内把它关闭。

null

刹车盘生锈

其实这种状况是正常的,刹车盘一般都不怎么防锈,如果又碰上下雨天,生锈是比较正常的。再汽车开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车锈会被磨损消失,不用在意这一些小细节。如果刹车片磨损严重了,这时候还是及早关闭比较好。

null

汽车启动后闻到汽油味

这种状况是汽车启动之后发动机还没有达到工作温度造成的,现在已经不提倡原地热车了。如今的汽车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做了比较大的升级,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汽车的驾驶感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了提升,性能得到了很大的保障,不再不需要原地热车。

null null

在低速行驶一段时间之后发动机达到了工作温度,汽油味就会消失了。有一点值得说明,汽车的发动机在原地热车时达到工作还会更慢,低速行驶来热车更好一些。

null

方向盘异响

如果在驾驶时把方向盘打死,就会出现异响,当然,这是对于采用液压助力的车型来说,打死方向盘,助力油此时处于高压状态,“嘶嘶”的异响就是泄压阀发出的声音。如果你的爱车是电子助力转向,就几乎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驾驶的时候建议不要直接打死方向盘,能及时回正一点点就可以了。

null

雨刮清洗挡风玻璃不干净

挡风玻璃的清洁度对驾驶员的视线会有很大影响但是有些时候会发现雨刮刮洗挡风玻璃时会不干净,其实要先喷一点水再开雨刮片。如果在工作时听到雨刮片的异响,要给雨刮进行角度校正。

null

汽车的使用还是有一些技巧,只有对汽车的知识了解足够多,才能在出现这些所谓的“故障”时更加从容的应对。多看一些汽车的使用知识,能更快的成为老司机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