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饥饿营销还是真正供不应求 长安CS55与吉利博越 传祺GS4相比到底如何

2018年01月19日 16:06:49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外打拼的人都会有孤独的漂泊感。过年则获得了一份团聚的仪式感,“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节假日的机票动辄一两千,火车票又不容易抢到。其实不用太纠结,买辆新车开回家,一路与亲朋好友有说有笑,时间灵活又自由,还可以享受旅途的风景。回到家,带上爸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这个春节会变得更有意义。

null

对于手握10万元的消费者来说,买一台空间宽敞、动力强劲的紧凑型中国品牌SUV无疑更适合回家过年。10万级别的中国品牌SUV,比较受关注的有吉利博越、传祺GS4等“老面孔”,以及一款上市仅12天就突破10000辆订单,创造了中国品牌新车上市又一订单佳话的“小鲜肉”——长安CS55。下面就让我们来比比这三款车的优劣势。

设计对比,博越、GS4、CS55各有所长。

前些日子,“猫厂”程序猿穿特步相亲被女孩嫌弃的事件不断发酵,其实以貌取“车”也是消费者选车的基本规则之一。风风光光的开车回家过年,“高颜值”无疑是第一选项。

null

从外观上来看,传祺GS4的外型设计比较紧凑,线条硬朗,整体看来属于稳重型。吉利博越的回字型进气格栅很特别,对中国元素的宣传也深入人心,外观相对大气沉稳。而长安CS55车身线条相对简单,但由于其主打车身颜色——炫动红、繁星蓝比较抢眼,加上分色悬浮车顶的设计,整体上相对其他两辆车来更加时尚运动一些。

null

内饰部分,传祺GS4采用了黑棕色搭配银色饰条的装饰,以简洁实用为主,不过整体塑料感较强,缺乏些许档次。吉利博越的内饰线条清晰,简约大气,显得比较豪华。而长安CS55则选择了红黑搭配的内饰颜色,整体看来更加年轻运动,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更讨年轻人的喜欢。

产品力对比,博越空间更大,CS55动力、舒适性更胜一筹。

开车回家过年,避免不了长途跋涉,空间、舒适性、动力性以及高速稳定性尤其重要。在车身尺寸方面,吉利博越整体尺寸要优于传祺GS4和长安CS55,而在尺寸相当的情况下,长安CS55比传祺GS4多了后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这项配置,后排乘客可以获得更舒适的坐姿体验。

null

同样作为城市SUV,动力性要满足部分高速超车需求。以同样的入门级车型来说,长安CS55采用的是BlueCore 1.5T全铝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56,最大扭矩225N.m。吉利博越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稍弱,传祺GS4则采用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一般。

null

在决定行车稳定性的底盘设计方面,吉利博越、传祺GS4以及长安CS55采用的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承载式车身结构和电动助力组合。虽说上述车型基本采用了目前紧凑型SUV稳定且流行的搭配,从账面上对比难以分出优劣。但是在先前的试驾对比过程中,媒体一致认为长安CS55明显在整体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要更胜一筹。

null

当然,长安CS55的优异表现离不开长安汽车这个金字招牌。在去年的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上,长安汽车CS95、CS55、凌轩三款新车出战,以突出的表现获得了三十二项冠军。在与众多合资品牌SUV的较量中,其中长安CS55成功斩获12冠,并最终获得CCPC年度性能车型综合性能金奖,这也印证了长安汽车在研发以及底盘调教的世界一流实力。

null

配置对比,长安CS55质价比胜出。

为了更直白的体现质价比,为此选择了三款车的入门车型,这样也能展现产品的标配率,也就是厂家对于产品的配置诚意情况。

null

通过对比可知,三款同为入门级车型情况下,长安CS55的价格更低,但是其安全配置、辅助驾驶功能以及智能互联系统却比传祺GS4、吉利博越更加完善。

涉及行车安全性、驾车便捷性、用车娱乐性等方面的配置,如缓坡陡降、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多媒体触控屏等则是长安CS55入门级的独有配置。哪一款的质价比更高?一目了然。

销量对比,CS55尽显黑马之势。

null

就销量来看,CS55比不上GS4和博越,但就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而言,月均1.5W的成绩已经很好的反应出了市场、消费者对CS55的认同。一般来说,新车上市后都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一旦市场口碑建立后,销量就会稳步上扬,长安CS55上市后的表现正符合这一市场规律。从7月正式上市后,长安CS55销量增长趋势十分明显,而12月的销量17612辆再创新高,可以看出,长安CS55销量一路上扬,未来必定会加快蚕食吉利博越、传祺GS4的市场份额。

null

总结:在深度对比了同样作为市场宠儿的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55后,相信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将不再纠结。正所谓聚沙成塔,只有在各个方面都做到比竞争对手优秀一点,才能形成强大的综合竞争力。作为一台面子和里子都有,售价不到10万的SUV,加上长安汽车多年积攒的口碑和超1500万车主的用户基础,长安CS55无疑是消费者新年换新车、买车回家过年的不二之选。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