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配件进口的就是好的?别在汽车保养上多花了这些冤枉钱

2018年01月19日 16:10:13
分享到:

俗话说买东西就要买好的,买车也是一样,很多人认为进口的车就是好车,所以买车时很看重这一点,但是其实进口车型不一定比本土的车型要好。在汽车的保养中也是一样,如果说什么配件都看中进口或是不进口,那可能会花很多的冤枉钱。

null

来谈一谈汽车的保养问题,看看有哪些保养是很容易浪费钱的。

null

汽车轮胎

汽车的轮胎是橡胶制品,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很容易磨损,而且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还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损耗,比如不小心被扎破等等。就算平时的使用状况良好,橡胶制品也是容易老化的,这个老化的周期在4~5年,到了周期轮胎可能出现裂缝,这时候还是要更换轮胎的。

null

如果说要更换汽车的轮胎,有些车主就会选择进口的轮胎,但是进口轮胎它的生产都是针对该国家的路况进行设计的,并不一定适合中国的道路上,所以轮胎的挑选还是要挑选适合道路使用的。驭胜s350配备的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5 R17。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这种轮胎的耐磨性还是比较好的。

null null

可以选择一些品牌口碑较好的中国制造轮胎,这样也是不错的。不过换胎也可以选择到4s店进行。

null

更换机油

汽车更换机油是一项常见的保养,但是在更换机油时可能也有选择全合成机油的做法,其实全合成机油的质量确实是最高的,而且性能比较好,但是也不是一定就要选择全合成机油,机油的种类分为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机油,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

null

新车是不适合频繁的换机油,也不需要机油一次加的过满,机油过多的话,发动机在工作时候,连杆大端和曲轴柄会发生剧烈的搅动,导致发动机的内部功率损失,还容易产生烧机油故障。

null

洗车

洗车这件事情上,不同的车主有不同的态度,其实洗车的周期在15~25天,不要太过频繁,不然容易损耗车漆,洗车时选择的洗车剂也是很重要的,碱性洗车剂会损耗车漆,而且可能腐蚀车胎,这一点也是要注意的。

null

打蜡也是一项很常见的保养工作,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但是不能频繁的打蜡,频繁打蜡会让车身变乌,车漆也可能会干裂。汽车打蜡的频率在四个月左右一次。做事情都要有个度,不然容易适得其反。

null

汽车的保养问题不要太过苛求,使用的油液或是其他配件符合要求就好,不一定要用最好的,比如一些老式的发动机不需要使用全合成机油,如果汽车年限较久的话,全合成机油的性能对它起不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