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特斯拉连车尾灯都看不到,谁啊?

2018年01月19日 18:55: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不仅在甫开展 (1/14) 的2018北美国际车展接受访问时,又一次向媒体强调法拉利正在研发以FUV (Ferrari Utility Vehicle) 为代号的跨界SUV,谈到纯电动车的议题时,法拉利总裁塞尔焦·马尔乔内亦表示,他们才会是第一个生产电动超级跑车的品牌!

null

由6.5升V12自然吸气引擎与2组电动马达构成动力单元、拥有综效马力963匹的LaFerrari,是法拉利的首款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不仅由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少于3秒、由静止加速到时速300公里也只需15秒,极速则超过350公里。

还记得2017年11月,特斯拉在发表重车头Semi时、同场加映的第2代Roadster吗?这款预计2020年开始量产、采用3马达设计,电池组功率达到200kWh,拥有1,020N.m扭矩输出的2+2座跑车,原厂不仅公布其从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 (约时速96公里) 仅需1.9秒,且短短4.2秒便能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60公里,帐面加速数据已完全打趴目前所有市售超跑。

null

采用3马达设计,电池功率达到200kWh,拥有1,020N.m扭矩输出的第2代Roadster,原厂加速数据已完全打趴目前所有市售超跑,已成为所有人的众矢之的。

塞尔焦·马尔乔内表示:如果真的要打造纯电动超级跑车,法拉利不但会是第一个,也会是性能最强悍的,因为我们是法拉利、我们必须这样做;此外,我并没有要贬低Elon Musk的意思,不过,人们对它 (第2代Roadster) 的性能感到讶异,是因为那是一辆特斯拉。

null

打造出图中Concept One、曾在直线加速「电」掉LaFerrari的Rimac表示,他们即将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超跑,绝对可以打败第2代Roadster。

然而,这位之前曾表示将在2019年卸下职务的总裁也承认,法拉利推出纯电动超级跑车的时程并没有那么快,他们会先推出Hybrid油电混合动力的超级跑车,然后才慢慢进入纯电动车的领域;至于这些有关电动车的讯息为放话还是真有其事?恐怕还是得先亲眼看到法拉利的「FUV」才能知道了。

null

四驱、四座设定、GTC4Lusso的前身:FF,广义来说、不就已经可以算是跨界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 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