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布!抢占东南亚市场,大众能成功吗?

2018年01月19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东南亚拥有庞大的中产阶级购车市场,单印尼就有高达2.4亿以上的人口,瞄准此商机,大众集团宣布与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制定扩大出口计划,宣布出口东南亚。为瓜分这蓬勃发展的商机大饼,大众首要目标计划在2018年1月试运于菲律宾,并在3月完整启动所有出口计划,希望能在未来几年能在东南亚市场稳定输出。

销售成绩证明一切,大众于中国蓬勃发展

在2017年,大众宣布在中国市场,成为首家在中国年销售量达到317.7万辆车的车厂,相较于2016年中国销售成绩2,999,300辆,当年差700辆就能达标300万辆,而今年不但突破,还上升了5.9%的销售量,综观全球大众品牌的销售量,在2016年大众销售成绩为5,980,300辆,2017年则为6,230,200辆,多出249,900辆中,有178,000辆来自中国,显示中国市场在大众的销售成绩中举足轻重。 对此里程碑的达成,大众集团中国分公司CEO Dr. Stephan Wöllenstein也表示,317.7万辆的成绩,代表我们已成为中国车主的首选品牌。对于大众于中国的蓬勃发展,销售成绩已证明一切。

null

大众成为在中国首位年销售量突破300万辆的车厂。

东南亚市场抢先机?大众并非外国车厂第一人

其实觊觎东南亚的车市商机,大众并不是第一人,三菱、本田、丰田等日本品牌在东南亚都设有生产线并销售,日本品牌在整个东南亚市场举足轻重,在2015年东协的新车市场中,日系车占率高达65%,而中国车厂也是大众的首要竞争对手之一,在2017年5月,中国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从马来西亚企业集团DRB-Hicom购买49.9%的Proton汽车股权,开拓近年来竞争激烈的东南亚市场,也享有在东协10+3国间车辆免税的优惠。

null

大众进军东南亚市场,缴出的销售成绩依然能像在中国市场那么耀眼吗?将有待观察。

由于大众在中国生产线完备,中国也同样身为东协10+3的会员国之一,技术完整加上政策的辅助,大众于中国出口的竞争力不在话下,近年也从内销市场的角色,试图转换为出口角色,而随着东南亚区域经济的发展,可以预期新车需求将持续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