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客户体验感动故事丨长安师傅的工匠精神

2018年01月19日 16:44:34
分享到:
来源:车品达叔

原标题:长安汽车客户体验感动故事丨长安师傅的工匠精神

每一位长安人,

都有执着的工匠精神,

追求精益求精,

打造不朽之作的坚强理念。

长安逸动结缘

与长安逸动结缘已经一年多时间了,阙先生跟朋友说起购买逸动的经历,还是忍不住激动地说:“我对长安逸动那可是一见钟情啊!”

阙先生的儿子就读于离家160公里之外的一所有名的高中,来回等车、坐车既辛苦又浪费时间,阙先生一直计划着买一辆汽车。当市里举办车展活动时,阙先生便决定带着儿子参加,想着多对比一下各品牌的汽车。

“爸爸,我喜欢这款车!”在车展现场逛了不到一圈,儿子激动地指着其中一个展位的车辆,激动地说道。阚先生循声望去,一款时尚、动感的白色轿车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父子俩迫不及待向工作人员了解车辆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两人介绍了逸动的配置、安全性能和车展促销的价格,热情、专业的服务和魅力十足的车辆彻底征服了他们的心,现场便决定购买长安逸动。

破道考验新逸动

到阙先生儿子的学校,需要经过308省道,因为大货车的常年碾压,路上不少坑坑洼洼,异常难行。阚先生心里有些打鼓,害怕新车走不了这么艰难的路途。一年的时间跑下来,逸动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让阙先生有些惊喜。车门有异响,阙先生想,估计是给破路墩的,这样艰难的路,仅仅出现了一点轻微的异响,这让阙先生更加肯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工匠精神铸品质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空闲下来的阙先生开着心爱的逸动来到了4S店做保养。给爱车保养的张师傅经验丰富,很快便做完了应有的保养项目。张师傅热情地询问阙先生,最近车辆开着怎么样?

阙先生见张师傅已经忙完,便和他热络地聊了起来,他高兴地告诉张师傅说:“逸动开着真不错的,没有出现问题。只是我经常开车走破路,车门被墩得有点响动。”

听阙先生这样说,张师傅立即开始检查车门,他仔细地查看车门内外,试图找到车辆异响的原因。内饰车门锁等部位都没有松动,密封胶条也没有老化怀疑车门缝隙掉进了小东西,才会有细微的响声,可张师傅仔细找了也没有任何小东西。

阙先生表示,异响只有一点点,其实也不影响行驶。张师傅却不这么认为,他一定要找出异响的原因,帮阙先生处理好。启动了车辆,试了几次车窗的升降,车锁都试了还是没有找到原因。

倔强的张师傅没有放弃,他决定开车出去跑一圈,亲自听一下是哪里发出来的响声。于是,阙先生和张师傅开着逸动出发了。阙先生心里感叹,他遇到了一个认真负责的维修师傅!张师傅坐在副驾驶上,为了听清楚车辆异响的部位,两人都没有说几句话。转过一段不太平坦的道路,张师傅告诉阙先生,可以回4S店了。阙先生有些惊讶,看来张师傅已经找到原因了,才不到10分钟的时间。

再次回到4S店,张师傅一刻不停歇地拿出工具,开始检测胎压。阙先生心里直纳闷,车门异响跟胎压有什么关系呢?片刻之后,张师傅对阙先生说,“先生,找到原因了,您的车胎是雪地胎,胎压太高造成了异响!”听了张师傅的解释,阙先生豁然开朗,原来是自己外出时换了雪地胎导致的,张师傅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技术深深地感动了他。

后记

工匠精神是一种境界,长安人摒弃了私心杂念,沉浸在专业化的匠心状态中,真正把极致服务当做终生追求的事业。长安汽车,始终以“工匠”做事执着、意志坚定、精益求精的精神,专注做好每一件事,将最纯粹的内心贯注于工作中,将责任和担当贯穿始终,不忘初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