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WEY VV5少30多项配置照样大卖,领克01首月销量破6千

2018年01月19日 20:18:3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近日,领克01销量出炉,数据显示12月领克01销量为6012台,这个销量数字虽然大概只相当于WEY VV7、VV5月销量的一半,但是考虑到领克01的售价,这样的水平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null

关注领克01的消费者可能都知道,领克01刚刚上市时,官方搞了一个抢购活动,而第一批领克01只用1.7秒就抢光了,当时也有消费者质疑说吉利在搞噱头,属于炒作,但从销量爆表来看,领克01首月就得到了6000+的销量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成绩里。

尤其是考虑到领克01刚上市时,消费者对这款车颇有微词,有人质疑它外观丑,是板鞋脸。当然也有人认为个性的前大灯和进气格栅看上去还是很有未来感的。

null

也有消费者拿领克01和WEY VV5做对比,认为车身级别相近的情况下,领克01在比WEY VV5贵8000元的同时缺少了30余项配置,包括胎压监测、侧面安全气囊、陡坡缓降、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等科技配置,领克01都没有,认为领克01性价比太低。

null

但销量成绩则表明,起码12月领克01是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的,毕竟按照厂家的宣传噱头来看,它使用了和沃尔沃XC40相同的CMA平台,2.0T发动机也和沃尔沃同款,在销售话术的助推下,领克01似乎就是沃尔沃XC40的翻版。

其实这就有点像德系车中的途观和奥迪Q3一样,他们都是大众的PQ35平台,两者定位和品质等其实并不等同,或者拿奥迪Q5来说,奥迪Q5和途观也使用了同一款发动机,虽然两者有着一定的联系,但无论是调教还是配置来看,两者也不相同。所以奥迪系列的SUV对于买途观的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心里安慰,而途观也并没有那这个当卖点来大书特书。

null

反观领克01则把和沃尔沃XC40同平台、同款发动机的噱头炒到了极致,以至于消费者会认为买了领克01就是买了沃尔沃XC40。而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领克01的这种做法的确收到了相当成效,但未来领克01能否继续销量上扬呢?则仍要市场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