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2018年01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毋庸多言,在自主品牌逐渐上位的中国汽车市场,60年前创立的, 真正的第一块牌子,红旗,打出了复兴的口号,无论如何,都值得拍手称快,这车,凝聚着国人的情思和希冀。 近十年新品牌层出不穷,许多人在谈梦想,谈情怀,而这一个中国梦,份量更重。正是深知这份沉甸甸,中国一汽也决心倾全集团之力,将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目的是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如何在新时代,与国人产生共识和共鸣?——品牌为新红旗定义的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 设计理念

新红旗将突出“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理念,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体现“品味高尚、大气典雅”,“理想飞扬、激情奔放”,“精益求精、细心极致”,和“随心合意,完美体验”的卓越产品和服务。

基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新红旗注入了全新的造型语言——以“尚•致•意”为关键,畅情表达,在对中国式传统文化和艺术的运用和表达上,绝不浮于形式和表象,而是追求一种有深度的意境,实现与用户的情感共鸣。

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新红旗”概念模型车的进气格栅设计传承经典,采用标志性纵向格栅,以飞瀑从峭壁奔流而下的气势,营造大气、磅礴的整体风格,寓意新红旗中流砥柱的品牌形象。贯通式旗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国之至尊“中轴线,已有700多年历史的“中轴线”是北京城建史上最突出的成就。

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整体进气格栅轮廓线条沿格栅边缘向两侧车灯处延展拉伸,形成展开双翅的飞翼形态,视觉上拓展了前脸宽度,带来自信、从容、大气的视觉效果。传承经典大红旗设计思路,车身侧面姿态呈前高后低,昂首挺胸之势,像一面挺进的旗帜。同时将旗帜迎风飘扬的形态融入整个车身侧面造型,简洁、纯粹、大气且张力十足。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在车轮位置艺术性的加入了如“定海神针”般的轮标设计,融入极具现代感的参数化设计方式,配以灯光,呈现出流光溢彩的绚烂效果。“红旗”尾标:“红旗”二字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笔所题,遒劲刚健,气度恢宏,经典永恒,乃我中华瑰宝。

另外,此次的”新红旗”概念模型车的线面处理方式从中国最具品格代表的山水画艺术中汲取灵感——“气韵生动”是中国画所追求的至高境界,同时也是我国古代美学的重要概念。

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 全新徽标设计

1月8日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还揭幕了全新红旗徽标(辅助标识),如下图:

新红旗:诠释中国式精致之美

- 产品规划

新红旗家族的所有新产品,将策略性的采用全新的造型理念,并将按照L、S、H、Q四大系列展开。2020年目标销量10万辆。

全新出发的红旗品牌,踏上再次创业的征程,不仅带着飞扬的理想,更有闪电般的行动力,期待TA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独树一帜,为国人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