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都敢怼,全新起亚Stinger底气够足了吗?

2018年01月19日 21:13:14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大后超”?那是不久前停产的锐志,尽管那是舒适得软绵绵的丰田,但V6发动机、后轮驱动这些信仰元素,加上它是最便宜的后驱轿车,一不小心被追捧为平民“超跑”。改装,很多人一定都选它。

起亚Stinger

但最近“大后超”也来了为继任者,然而它居然是我们口中一直诟病的韩系车!“敌人”的每一次进步,我们都得关注,否则差距就永远追不上!所以,起亚Stinger有什么厉害?就来看看吧!

丰田锐志

敢怼宝马,底气在哪?

起亚有这么大的口气,当然不是单靠胸口有个“勇”字。要知道,负责起亚Stinger开发工作的,正是宝马M部门前总工程师Albert Biermann,而起亚Stinger对标的却是宝马4系。可想而知,起亚要怒怼宝马,确实是有一定底气。

起亚Stinger

宝马M4

它也拥有“大后超”的特质,大马力V6、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从形式上已经满足部分人YY欲。GT版本搭载3.3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输出370马力,峰值扭矩510牛·米,百公里加速只需5.1秒。如果你认为自己的技术难以驾驭这辆“大后超”,你还可以选择四驱的版本。

3.3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它也并非全系标配V6发动机,后期推出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它真正的主力。258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52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性能还是可以让你忘掉V6。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实际上,它的前后配总比也没达到理论完美的50:50,难道这就意味着它的操控不好?不存在的!它后桥配有机械限滑差速器,还可以动态扭矩分配控制系统,获得更好的操控性能。前四后二活塞卡钳的制动系统,保证能够刹得住。所以,不少外媒对他的操控表现,评价依然很高。

要实用要豪华?它不是你的菜!

从驾控层面上,它可以跟宝马比一下,但要论豪华感,起亚Stinger一定不是豪华车潜在消费者的菜。单论品牌,起亚一定不是同一个层次。而它的内饰设计,最能反映出这一点,一定算不上豪华。

一辆主打性能的车,通常要牺牲一下空间,起亚Stinger也避免不了。虽然尺寸上已经达到中大型级别,后排空间算不上十分宽敞。

不过,比较上档次的地方,可能是掀背式后备箱,宽敞的开口,是轿跑车常见的设计。15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勉强还是可以跟宝马来对比一下。

最出彩还是它的外观造型设计,这种大叔觉得怪异,年轻人觉得帅的激进设计,应该就是运动性轿车该有的风格。

如果它要引进国内,它的下场可能并不会比丰田锐志好太多。国产是不可能的了,进口的话卖得一定不会比宝马3系便宜,国内消费者更认可宝马的车标。实力够资格成为“大后超”,那你的情怀够资格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