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A4:杀向轿车市场的“回马枪”

2018年01月19日 20:59:50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广汽传祺GA4:杀向轿车市场的“回马枪”

文 / 梦路

对于汽车圈来说,每年的1月份总会过得热闹一些。CES国际电子消费展刚刚过去不久,北美车展就“如约而至”,再掀起一阵热潮。不过说起北美车展,广汽传祺倒是与之有着不小的“缘分”。

算上本次,广汽传祺已经是第四次登陆北美车展,其中在2017年,广汽传祺进行了GS7的全球首秀;今年的北美车展,广汽传祺全阵容集体亮相,声势浩大,其中全新紧凑型轿车GA4迎来全球首发。

而仅仅3天后,也就是1月18日,广汽传祺GA4便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公布售价为7.38万-11.58万元,共推出8款车型。

先来看看传祺GA4的产品力。

一目定情,GA4自带“磁场”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全新的紧凑级别车型,GA4整体造型设计成熟,犹如翩翩而立的俊逸少年,一眼看去自带几分喜爱之情。前脸是比较熟悉的“凌云翼”造型,三横幅镀铬饰条深入灯组内部,拉伸整体视觉宽度,尾部“小鸭尾”式的设计带来一丝丝动感,看做是整车的点睛之笔,也丝毫不为过。

具体的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A4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2660mm,算是标准的紧凑级别车的尺寸,对此不必多说。

至于内饰设计,传祺GA4与此前车型有着几分不同,略显“小清新” 风格可谓“自成一派”。中控台上中下层次分明,屏幕两侧空调出风口设计的非常讨巧,加之镀铬饰条装饰,整体看上去比较带感,此外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营造出豪华氛围,提升了内部的整体逼格。

动力系统部分,传祺GA4分别搭载1.3T和1.5L发动机。1.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1kW,峰值扭矩202N·m;1.5L最大输出功率84kW,峰值扭矩150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反身一套回马枪”,广汽传祺杀回轿车市场

众所周知,广汽传祺近年来在SUV市场取得辉煌成就,并形成GS3、GS4、GS5、GS7、GS8在内的“SUV天团”,一字排开可谓是气势汹汹。

其中GS4自2015年上市以来,销量便突飞猛进,一直稳坐SUV市场的第二把交椅,2017年全年销售突破33万辆,成为销量的绝对主力;GS8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现在能够保持月销万辆,与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等合资选手“不分伯仲”,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至于GS7和GS3,这两员大将正在逐渐积累口碑,“一飞冲天”指日可待。

也正是由于SUV车型的良好表现,广汽传祺2017年全年销量高达50.86万辆,同比增长36.7%,也超额完成了自己制定的销售目标,成为“人生赢家”。不过在SUV市场“大杀四方”的同时,轿车市场却显得有些“冷清”。

目前广汽传祺旗下在售轿车车型包括GA8、GA6、GA5和GA3S四款车型。据统计,2017年1-11月所有车型累计销量为34,981辆,销量只能说非常一般,与SUV形成鲜明对比……正所谓与其在SUV市场“一枝独秀”,不如和轿车市场“两翼齐飞”,在SUV市场获得成功、打下良好基础的情况下,广汽传祺则打算反哺轿车市场,“杀他个回马枪”。

显然,此次到来的传祺GA4就担负着“开疆扩土”的重任,自身强悍的产品实力还有得益于SUV市场所带来的良好口碑,GA4的未来值得期待。同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GA4身上的担子不仅仅是广汽传祺对于轿车的期望,还将作为整个自主品牌阵营反攻轿车市场的重要力量。

自主品牌已经“兵临城下”

与SUV市场的“大红大火”不同,轿车市场“这块骨头”可要“难啃得多”,合资品牌凭借入局早、实力强以及“洗脑式的品牌传播”,已经牢牢占据这里千百个日日夜夜,即使自主品牌曾经大举进攻,“劳心费力”却不能“伤其分毫”,可见根基之深。

当然,数年前的自主品牌无论是在品牌、产品品质等等,都存在明显短板,如此“贸然进攻”自然事倍功半,同时也“砸了自家的招牌”,尤其是75后、80后的大哥大姐们,都对自主品牌“敬而远之”……

而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发展得如鱼得水,获得极大成功。也正因此,自主品牌自身的短板被一一补齐,最最最重要的是自主品牌重拾了信心,拥有了一战的资本,同时也敢于叫板合资品牌。如今时机已到,多年的厉兵秣马,终于迎来“总攻之时”。

其实我们观察后可以发现,在竞争最为激烈、合资品牌实力最为强劲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已经“兵临城下”,包括一直表现不错的帝豪;已经上市的艾瑞泽5、荣威i6、全新名爵6等等;还有未来即将到来的全新一代逸动等等,都胸怀“满腔热血”,或已经或准备与合资品牌展开激烈交锋,广汽传祺GA4无疑也是其中的精英力量,它的到来壮大了自主品牌的力量,同样肩负着自主品牌驰骋轿车市场的梦想。

“既然要战,便战个痛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