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情况临时变道压线,一律扣三分!

2018年01月19日 22:15:38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这种情况临时变道压线,一律扣三分!

新手开车上路,在红绿灯口压白实线变道算违章吗?有少部分车友是到了红绿灯跟前,才想到走另外一道更快,所以自然而然的也就变道压线了。

很明确的告诉你,被抓拍到在红绿灯口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相信部分车友也就此买过单了。

单实线变道违章之外,有车友对白色虚实线就存在疑问了,这能不能变道?

我们会发现隧道出口、快速路出口处,都会有一段一侧为虚线,一侧为实线的交通标示线,和驾校中学习的虚线可以变道、实线不得逾越的概念不同。

实际上,这种白色的半实半虚线,又叫边缘白色虚实线,是从中心黄色虚实线演变而来的。

白色虚实线该如何变道?

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变道,虚线一侧允许车辆越线变道,主要用于将同向汇流的车流分隔开来,避免发 生交通拥堵或隐患。违章车辆,将会被初一罚款一百、记三分的处罚。

为防止被罚,应该改掉是实线变道的陋习。比如见缝插针,一些司机开车喜欢见缝插针,有空就钻,强行加塞进车道内,这种被罚也不算冤枉了。

预防被罚得可能性,做好预期路线,和看好指示标志,不要到了路口跟前才想到要变道。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