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掉豪华外衣其实是运动型男丨呼和诺尔湖试驾宝沃

2018年01月19日 21:58:13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脱掉豪华外衣其实是运动型男丨呼和诺尔湖试驾宝沃

文/地主

很多时候,人们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对不熟悉或者不了解的领域发表看法,这些看法往往很主观、片面,自以为是真理,其实和真理有着100个贾乃亮的距离。

真正试驾宝沃之前,对宝沃的印象并不正面,对所谓的德系血统并不感冒,对它晒出的豪华牌也不认可,认为不过是拉大旗作虎皮的宣传伎俩。但是在海拉尔呼和诺尔湖进行了一次冰雪试驾之后,对于宝沃印象发生了颠覆性改变。

在真正试驾宝沃之前,必须指出,本次冰雪试驾的科目设计的非常有趣,令人开心。

第一,试驾资源分配很慷慨,往常的普通试驾,一般是三四个编辑一部车,车上还跟一个教练,所谓半天试驾,其实不过一个小时,每人试驾时间也就十几分钟,还要听从教练安排,屁股还没坐热,就该换人了。本次宝沃冰雪试驾,每人一台车,没有教练,无需排队,你可以完全自主独立地感受这部车。

第二是试驾科目非常有趣,包括雪地自由试驾,冰面自由试驾,冰雪赛道试驾,还有冰雪路面的轻越野试驾,这些项目主题丰富,有趣味,有挑战,时间充沛,最重要的是可以一直坐在驾驶席,感受操控的快感。

然后重点说说驾驶感受,本次试驾有三款车型。包括入门紧凑级SUV宝沃BX5,中级SUV宝沃BX7和BX7衍生性能版宝沃BX7 TS。三部车虽然级别和性能不同,操控感都非常出色。相对来说BX5更为轻捷,BX7 TS版本的性能更为强悍,BX7的表现介于两者之间。

以宝沃BX7为例说说试驾印象。

BX7上市较早,关于这部车的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大家都已经很熟悉,静态体验的高级感非常不错。

一键启动发动机,完全感受不到发动机噪音,即便踩下油门踏板到2000转,噪音也被控制在非常细微的程度,这一点很有高级感。

越野路面的试驾非常有趣,试驾的场地是呼和诺尔湖边的一片芦苇荡,芦苇荡这边是无边无际的草原,那边是平静的湖面,夏天时候风景优美,冬天则成一片雪国。起步之后,BX7动力充沛,驱动这样一部大块头轻而易举,冰雪路面保持原始风貌,又光滑又崎岖,随处可见炮弹坑。如果一部同级别SUV,在这样的路面只要小心驾驶,一般通过也没有问题。但是BX7的表现则给人带来惊喜。第一感觉是平稳,底盘非常扎实、稳固、坚定,行驶起来跟随性和主动性极强,这和那些强调舒适性、驾驶起来很松散的车不在一个层次。

在崎岖的路面,能够明显感受BX7底盘调教得非常高明,对于路面的小坑洼进行了干净过滤,任何稍大一点的坑洼和或者凸起,又会通过底盘和方向盘清晰传递给你。在路过一个深度接近一尺炮弹坑的时候,BX7右后轮曾短暂悬空,依然轻松而过,当悬空右后轮再次接地时候,那种底盘柔韧性和支撑性令人满意。感受到这部车的实力之后,我们很快就加快了速度,坑坑洼洼的湖边冰雪路面,轻松开到了七八十迈,任何加速、减速、过弯,或者任何复杂的路面,BX7都能游刃有余地对付,当你已经不想再挑战自己的时候,它还有极大余量可以挖掘。

越野试驾之外,我们还进行了雪地、冰路、环形赛道等各种测试。其中最具挑战也最精彩的就是冰雪赛道。

赛道是在结冰的呼和诺尔湖面,线路设计得复杂曲折,各种急弯、险弯、连环弯、S弯、U型弯比比皆是,非常考验车的性能。赛道长度则足足有4公里,单人单车,没有教练,不限时间,自由驰骋,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

起步直接地板油,澎湃动力迅速传来,庞大的机器风驰电掣一般冲了出去,仅仅几秒,速度已经提升至时速70公里,刚刚享受冲刺快感,前面就是一个直弯,因为在越野路段已经体会过BX7的优异操控性,无需刹车,仅仅稍微收油,猛打方向盘,直接拐了过去。BX7表现非常出色,底盘贴服性极强,雪地胎紧贴路面,ESP瞬间介入,将四个车轮牢牢摁在路面上,明显感受到车身侧倾,重心转移以后迅速回归,行云流水之间,第一个弯道已经轻松穿越,这是同级别SUV难以达到的操控感。

因为第一个高速过弯完成的干净利落,此后几十道弯路没有踩过刹车,仅仅靠油门控制就已经足够,无论任何弯路,哪怕是很急的U型弯,只要在进弯前及时收油,掌握好进弯和出弯的技巧,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加着油门跑,即便不小心冲出赛道,在冰雪路面的启动,只需加油时候比普通路面温柔一点,就可以轻松起步。

在过一连串S弯时,弯路短促急迫,近似于蛇形绕桩,这时非常考验底盘支撑性,车辆剧烈地左右摆动,即便如此,听不到任何异响,方向盘非常稳定,车身寻迹性很好,速度40公里,基本没有打滑,车身稳定、安全,能够清晰感受到底盘变形,但是并不觉得过于难受,即便是车速再提升,只要你敢加油,只要你敢于猛打方向,它就会听从你的指令,完成你下达的任务,当然对于过于激烈的拐弯,ESP会给你及时修正,成为保驾护航的安全卫士。

在整个4公里赛道,BX7一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平均时速超过40公里,部分路段达到70公里,全程没有踩过一次刹车。它的表现总是令人信心百倍,方向的寻迹性,轮胎的贴地性,底盘对于路面环境的适应性,ESP介入的及时和有力,四驱系统扭矩输出的平衡性,都令人难以想象这是一部国产中级SUV,这是这部车最令人动容的地方。

当同样价格的SUV还在强调配置和品牌,同样级别的SUV还在强调空间和性价比的时候,宝沃已经远远走在了前面。我们不谈论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不谈论空间和配置,仅仅从底盘和四驱系统,宝沃BX7在同级没有竞争对手。

总之,经过一天的冰雪试驾,彻底改变了我对宝沃的印象。此前宝沃一直身披德系外衣,且动不动就谈豪华,多少觉得有点夸夸其谈。真正驾驶之后,尤其是在地形条件非常复杂的冰雪路面试驾过后,可以肯定,这是一款有着优异性能的运动型SUV,它的操控非常敏捷,底盘适应性极强,四驱系统非常强大,在冰雪路面的复杂挑战中游刃有余,即便你没有任何驾驶技巧,只会加着油门猛轰,在需要拐弯的时候敢于果断调整方向盘,它也会让你基本完成任务。

同时,宝沃BX7会给你带来很强的信心,它的底盘非常扎实,有着不折不扣的欧洲特色,甚至可以感受人车合一的某种快感。请注意,这个人车合一不是形容词,在急弯险重的冰雪赛道,你可以时时感受这种快感。唯一令人遗憾的是,试驾活动只有一天,分别的时候恋恋不舍。

同时非常诚恳地建议宝沃,有着这么优秀的运动性和操控性,又何必去穿什么德系外衣,又何必那么费劲心机去打豪华牌呢?真是辜负了这部车的优异禀赋。

真期望有一天,宝沃来一场和同级合资品牌的现场对抗,披上伪装,遮住车标,宝沃一定会成为横扫群雄的黑马。最后期待它在市场上也能和冰雪赛道上一样出色。

    关联阅读

试驾丨这辆降到了12万的宝沃BX5,开起来其实还不错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AutoKol官网

进入国内首个汽车自媒体整合资讯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