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由开创者到引领者,角色转变背后蕴藏着怎样的雄心壮志|车壹条

2018年01月19日 23:29: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WEY与合资品牌全面对垒,至于结果如何,坦白讲,魏建军和他的WEY都没有失败可言,因为WEY打破了高端瓶颈,引领了时代的发展,同时也喊出了自主品牌的雄心壮志。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辞旧迎新之际,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百花齐放,哈弗成功牵手湖南卫视之后,中国豪华SUV品牌WEY也成功入驻江苏卫视。在吴亦凡、薛之谦、林俊杰等超级明星的坐镇下,WEY得到了外界空前的关注。然而,与一年前不同的是,大家对WEY品牌的认知更为全面、对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孤注一掷多了一份理解和信任。

null

当魏建军在《前行者》的广告片中笃定地说道“WEY,不止是一部车,更是一个开创者”时,外界或许并不清楚WEY要开创一个怎样的时代,直至吉利领克和新造车势力集体向高端市场进军,而此时WEY旗下的“双子星”已纷纷突破月销万辆的门槛,成为中国豪华SUV市场当之无愧的引领者。至此,WEY开始彰显出自己的野心:终结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也就是说,在与合资品牌全面开战的格局下占据上风。

『双子星』驱动品牌强势崛起

在精彩纷呈的跨年晚会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车企的总结报告。我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韩系、法系甚至是部分美系品牌很难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纷纷呈现下滑趋势。而作为SUV领域的绝对寡头,在保住优势的同时,WEY的强势崛起成为汽车市场最大的惊喜。

null

据长城汽车发布的销量榜单显示,WEY品牌全年销量达8.6万辆,并且WEY VV5和WEY VV7在11月和12月的销量纷纷过万。连续两个月破万且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已足以证明这两款车在十五万元以上市场站稳了脚跟,这对于我国汽车品牌来讲,无疑不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壮举。

此外,截止去年年底,WEY VV7上市时间仅有半年,WEY VV5甚至不足4个月,按照眼前的增速和经销商发展速度来看,单一车型年销十万辆的成绩有望实现。众所周知,十万辆基本视为新生品牌生死存亡的销量红线,而不满一年的WEY品牌已经将目标放大至25万辆。按照规划,在2018年WEY经销商数量将由100+扩展至300家,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在渠道能力的强力支撑下,实现年度目标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

WEY品牌的高举高打成为我国汽车品牌冲击豪华市场的成功模版,由细分市场的开创者转身为市场的引领者,其中的奥秘成为行业探讨的焦点,但毋庸置疑的是,主打“安全”标签是WEY成功的重要因素。从新品牌发布,到新产品上市,“安全”一直是WEY最大的核心优势。

回顾过往一年WEY品牌取得的成绩,除了市场热销之外,WEY在安全领域频繁建功。WEY所呈现的安全,不仅仅是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等配置安全,而更强调产品设计与车身素质的安全。其所有车型均按照独创的3DP(车辆安全、乘员安全、行人安全)安全理念进行研发,并搭载全球首创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在高强钢、安全材料的使用上首屈一指。

null

去年以来,WEY VV7 代表自主品牌首次完成了小重叠碰撞实验,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GOOD的评分。甚至超过了奥迪A4L、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不仅如此,WEY品牌CEO严思亲自进入VV5车内挑战车顶静压测试,在全国众多媒体及中汽研权威机构的见证下,按照全球最严苛的美国联邦机动车法规FMVSS 216a的要求实施,最终VV5车辆顶部承受住了超过3倍整备车重的载荷。

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安全始终是汽车最关键但同时也是最不容易把控的门槛,这也是沃尔沃自成一派的重要原因。从安全方面切入,一方面不仅体现出了WEY品牌对消费者“痛点”的洞察,更体现出长城在车身材料、车型设计、研发方面的优势。

终结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

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我们窥见出魏建军对整个汽车市场的通盘思考。从皮卡第一到SUV市场寡头再到豪华SUV的领军者,他的目标始终都是在务实的基础上做到极致,此次,在与合资品牌的全面对垒中,WEY自然也会不遗余力、全力以赴。

null

在本田CR-V、别克昂科威以及大众途观L等市场中坚力量的垄断下,WEY似乎使出了浑身解数,告别固有的体系,聘用国际化研发团队,挖角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国际化人才,成功打造出国内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通过与大陆、博格华纳、舍弗勒等国际一流零部件巨头合作,WEY在换挡性能和NVH表现性能方面均可以匹敌国际品牌。

就在刚刚发布的2018“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中,WEY搭载的这款湿式7DCT变速箱也力挫群雄,与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产品,共同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此外,VV5已被德国三大新闻周刊之一《焦点》评为“法兰克福车展设计最成功的五大车型”,而与VV5同获此殊荣的其它四款车型为保时捷911 GT3、奥迪AICON概念车、本田URBAN EV以及Smart EQ概念车。诸多国际化奖项让WEY打破合资品牌的垄断更加底气十足。

如今,与合资品牌的战事已全面打响,WEY将发条拧到最紧,一系列产品攻势已箭在弦上。新品VV6和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 P8将于今年上市,战事蔓延至全领域各个细分市场。

至于结果如何,坦白讲,魏建军和他的WEY都没有失败可言,因为WEY打破了高端瓶颈,引领了时代的发展,同时也喊出了自主品牌的雄心壮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