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影像真的靠谱吗?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你答案

2018年01月19日 16:29:2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十次事故九次快

还有一次特别快

现如今,科技真的是越来越发达,每年都会有无数的科技来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汽车也是一样,越来越多的智能系统安装在车上,就是为了让开车变得越来越简单,让行车变得越来越安全,但是这些智能设备有没有失灵的时候呢?答案是肯定的。

null

17年六月初,山东潍坊的一位司机倒车时撞倒并且碾压了一位正常行走的女士,最终,这位女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经过调查后发现,导致发生这次悲剧的主因是该车辆的倒车影像有延迟!从而导致没有发现在后方正常行走的人。

为什么倒车影像、雷达会出现故障

倒车影像的学名叫做泊车辅助系统,当汽车挂了倒挡时,位于后尾上的摄像头会把车后方的实时图像传至中控屏上,一般来说,这套系统不会发生延迟,但是如果出现线路故障、受潮、供电不足或者是接触不良等情况时,是有发生延迟的可能性的。

null

倒车雷达一般是和倒车影像集成在一起的,探头通过发出的超声波来感应周边的障碍物,但是倒车雷达存在一些盲区,大多数车辆的探头安装在离地面60厘米左右的位置,所以会有一些低矮的物体或者小孩子是探测不到的。另一个方面,车速太快也会影响到倒车雷达的准确度,甚至是倒车雷达反应不过来,就已经撞到了后方的物体。

null

怎样倒车才安全?

1. 在倒车时不仅要通过倒车影像和雷达来判断是否安全,更要看各个后视镜,如果周围情况太过于复杂,最好亲自下车去确认。不要怕热、不要怕冷,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2. 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不要猛踩油门,很多倒车时发生的事故都是由于速度太快引起的。倒车时本来视野就不好,速度太快更会影响判断,导致司机慌乱的进行了错误的处理。

3. 如果周围环境太复杂,人流量多,最好让同行的人或者保安人员指挥引导,这样会大大增加安全系数。

null

小编有言

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各类辅助装置让驾驶变得更简单,使用辅助设备的同时加上最原始最基本的技术,才能最大的保证安全,要不然在驾校时,为什么要学习看后视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