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向自主看齐的德系紧凑型SUV只要12万

2018年01月20日 00:30:51
分享到:
来源:格调出行

说到宝沃这个品牌,作为中国人还是有一分自豪感,为什么呢?想想奔驰利用S级车型成功复活迈巴赫,而福田也成功复活宝沃这个德系老品牌,这说明自主品牌的造车实力越来越强,也原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信赖。包括厂家在内的很多人都在说宝沃德系味道十足,那么到底体现在哪里呢?

null

首先是外观,与大多数德系车一样车头外观没有复杂的元素,BX 5棱角分明甚得格调君喜欢,被银色镀铬条修饰过后的“大嘴”在极具攻击性之外又增加一抹亮色。下刀锋式的LED日间行车辨识度极高,旁边的内凹设计与下方的灰色折线风刀造型配合带来了空气动力学的视觉感受,就像3系加了M运动套件。发动机盖上面的棱角为凶猛的车头增加了立体感。

null

车身侧面的前后翼子板上的弧线造型,在视觉上造成了一种改装宽体的效果,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稳当厚重。通过车头与车尾的整体弧线让这台BX 5的轮毂看起来更大,如果要说在同价位中谁的造型可以与之比肩,应该只有当红的WEY吧。

null

宝沃BX5的内饰与大多数德系车一样采用“T”字布局,没有过多的线与面融在其中。一眼看上去就是中控、档位、方向盘三块,简单明了整洁大方。副驾前方的弧线银色镀铬饰版将右侧分成三部分,仿金属拉丝饰版与仿钢琴烤漆的塑料材质将车的豪华氛围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过整车内饰软材料应用较少的在触觉上豪华感差一些。

null

内饰方面格调君最喜欢的还是它的档位设计,酷似飞机操纵杆式的造型设计不光与手掌的贴合度极高并且极具驾驭感 。当手掌放在档位上的时候,脚下会不自觉的加大油门的力度。宝沃BX5还特意保留了换挡声音,无论从N档还是S档推回D档的时候都会伴随“咔哒”声,不需要低头就可以精准的找对档位。

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大小中规中矩,画面显示细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主菜单的排版布局,像格调君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把CarPlay、蓝牙设置以及新闻都放在主页面方便操作。车载导航提供信息丰富,实时路况的检测以及兴趣点查找都有很详细的选择,不过反应速度稍慢了一些,需要重新进行系统优化。

另外,空调风速以及模式调节均采用隐藏式设计,刚上手使用的时候需要略花时间琢磨一番。

null

说到乘坐感受,首先这台宝沃BX5的降噪处理做的不错,不论是在高速路还是城市道路中,对杂音过滤的很好,可以与豪华品牌B级车相媲美。座垫厚实偏硬长时间乘坐可以有效减缓疲劳,包裹性略差,皮质质感细腻,摸起来豪华感尚佳。 

null

后排空间为了保留四驱传动轴的位置地板凸起较高,坐在中间的乘客感受会差一些。同样支持1:2比例倒放,放倒后的平整性一般。在尾门的两侧设计了两个凹槽,就算没有电动尾门的车型也不会给身材娇小的女性带来太大的麻烦。

null

其实说了这么多大家还是更关注这台1.4T的宝沃开起来怎么样,首先参数方面发动机峰值马力与扭矩分别为150Ps和250Nm,格调君进行了实际的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为11s。在测试过程中先是低扭的动力爆发性差一些,等到了时速40公里以后动力才会接连不断的喷涌而出,虽然不算快但是应付日常城市路面情况还是足够的。唯一逊色的地方就是在高速超车时不如大排量迅猛,不过加速感还是明显的。

null

这台爱信的6AT变速箱平顺不足,低档位会明显感受到换挡动作。刹车踏板前段约有三分之一的虚行程,而后段三分之二时候的刹车力度线性。一位参与《出行试驾荟》的新手女司机说宝沃的刹车很轻盈,虽然有虚行程但是上手不算难,只需要花一点时间习惯一下就可以把刹车踩的很舒服了。

null

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佛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明显感觉属于德系偏硬的风格,分别在铺装道路和烂路上进行了体验,,快速压缩略微显硬,感觉减震行程不长,对细微震动过滤的尚可;走烂路时上下起伏大,悬挂拉伸压缩感觉缓和舒适。

点评:

宝沃BX 5 20T共有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手动两驱新锐型的12.38万-自动两驱领先型的15.58万元,价格区间与博越基本保持一致,也就意味着花费自主品牌的价格就可以拥有这样一台德味十足的SUV。25T车型15.98-19.38万元的价格区间与其兄弟车型BX 7有价格重叠,所以BX 5 20T车型才是真正的主力车型。

null

宝沃BX 5 20T车型定价范围将主要竞争对手放在了自主品牌上,这个选择无疑是最正确的,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行驶品质来说都要比目前自主品牌要好。格调君也在路上看到了不少宝沃车型,从现阶段来看福田复活宝沃品牌是成功的,逐渐扩大市场的同时用产品实力以及配套政策来稳定口碑,不管宝沃品牌在上个世纪有多厉害,只要产品实力强,不论是宝沃还是宝啥都一样会出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