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漂亮、省油的合资SUV只卖15万左右,做工、用料靠谱吗?

2018年01月20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这台漂亮、省油的合资SUV只卖15万左右,做工、用料靠谱吗?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凭借时尚个性的外观,以及日产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可靠、耐用的印象,逍客一直是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里的“常青藤”。客观来讲,现款逍客在燃油经济性、空间方面的表现称得上“良好”甚至“优秀”,那么逍客在车身用料方面的表现怎么样呢?今天就带大家看看砖叔实测的结果。

逍客真实口碑 逍客头条

本次砖叔对于逍客的做工用料检验包括以下4点:

1.安全设计

2.车身油漆厚度

3.车身间隙

4.车身用料

生命只有一次,做任何事都要保证安全第一,所以砖叔实测会考察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设计,特别是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比如后排中央座椅的头枕、是否有防撞梁等。

在一些看不到的安全设计方面,逍客没有过于吝啬,车身前后防撞钢梁都没有缺席,后排的中央头枕与中间座椅三点式安全带也有配备。虽然仍然有一些小缺陷,但综合来讲逍客的安全设计考虑得还是比较周到的。

众多消费者都很关注车漆“厚不厚”,逍客作为一台日系车,很容易带给人车漆薄的印象。所以砖叔就对车身各个位置的漆面厚度做一个测量,以此来检测逍客是否真如网友评论的那样“车漆薄”。

从实测结果来看,此次测试的这台逍客的漆膜厚度真的非常“日系”,平均71.3微米的实测厚度的确比较薄,在同级别里算是偏下的水准了。单从这一点看,逍客的用料不符合国人对它的期待。

车身间隙大小是否均匀是评价一款车做工质量高低的重要参考之一,越匀称、越严丝合缝的车身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此次检测车身间隙的工具是看起来很简陋,但实际上很实用的塞尺。

经过测量,逍客车身的平均间隙6mm,间隙差值3mm,这个数据处于同级别的中等偏下水准,因此逍客在车身钣金工艺、装配工艺方面的表现一般。

车身用料是消费者很容易就能接触到的地方,其考察的项目主要包括:车身材料、工艺手段、零部件类型等,这些与车辆的驾驶质感、隔音降噪等直接相关,因此很有考察的必要。

从考察的结果看,逍客的车身用料属于典型的日系做法,比如车窗框采用拼接的方式;车门铰链采用成本较低的冲压件;车顶焊接方式是电焊,处处都能看到成本控制的痕迹。这种做法其实无可厚非,不仅是日系,很多品牌都采用同样的方式来节省成本。

逍客作为国内合资SUV里的销量明星,但整体的做工表现并没有什么亮点,油漆偏薄,车市间隙偏大,成本控制比较明显。当然,这种现象在大部分日系车中也比较普遍,买日系车的消费者大多是冲着省油和省心去的。不过,如果做工、用料也能提升一下,也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

推荐阅读

15万最受欢迎的日系SUV又出新款,即将国产

15万预算不买国产 还有哪些大空间合资SUV可选

15万左右最省油的6款紧凑型SUV,养车没压力!

还在花钱买燃油宝?写口碑免费领燃油宝+雨刮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