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就月销过万,网红SUV荣威RX3到底咋样?拆开后惊呆了

2018年01月20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今的上汽乘用车可谓顺风顺水,在市场表现上也是节节攀升,过去的2017年更是斩获了超过50万辆的销量成绩,不得不让人吃惊。这经验销量的背后离不开荣威RX5的热销,销量月销持续过2万辆并长期维持在排行榜前五,荣威RX5的确是火爆。

null

而在上汽乘用车进入发展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上汽全新研发打造了荣威RX系列的又一款紧凑型SUV——“实力派互联网SUV”荣威RX3。这款车上市仅一个多月,销量已接近1.5万辆,如此爆款的荣威RX3可以说是以全能实力征服了众多消费者。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3尤其在配置中,CVT车型搭载爱信全新一代CVT变速箱,以平顺的驾驶感受和极致的燃油经济型,更获得无数车主的好评。1月17日,在上海安亭上汽的动态广场中,车市特评参与了荣威RX3举行的“拆见真章 王者之风”—— CVT解析会,一览“CVT王中王”的真正实力。

null

据悉,荣威RX3 1.6L车型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蓝芯NSE 1.6L新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实现极致高效的节油表现。众所周知,爱信是国际三大知名CVT生产商之一,其CVT是市场中认可度很高的产品,在性能表现上具备两项核心优势,即变速品质高+油耗低,在技术方面可谓成熟。

null

此次荣威RX3采用爱信CVT,是国内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级别首次搭载这样高品质的CVT产品,也是爱信CVT变速箱首次进入十万级主流SUV市场。荣威RX3搭载的全新一代爱信CVT无级变速箱,采用8挡模拟变速,传动效率高达88%,速宽比上一代增加8%,可与6AT媲美,最大输入扭矩高达184N·m,为调校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运动感更强,同时平顺性更佳,这比当前市面上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要可靠很多。

null

目前,市面上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的SUV,如XR-V、缤智等,大多是7挡或6挡模拟变速,荣威RX3的“3个8”,丝滑换挡、动感驾驶,又将节油技能发挥到极致,“888”的确带给了我们顶级的驾控感受。

另外我们可以看一组数据对比,荣威RX3的爱信CVT变速箱与奥迪A6L的CVT变速箱采用相同的模拟8挡设计,同样保证了卓越豪华的品质。但是奥迪A6L的8挡模拟变速CVT版本官方指导价为46.70-47.65万,荣威RX3仅为10.98-11.68万(官方优惠后),这才是上汽真正的让用户以实惠价格,享受了豪车体验,这一点值得称赞。

null null

而在本次活动的场地试驾中,车市特评通过试驾发现,荣威RX3的CVT车型油门反应很快,整个加速过程换挡都非常平顺,在过低速弯时,变速箱总能降挡至合适的模拟挡位,为出弯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作为一名女司机,开起来也非常得心应手。另外,作为车市特评的特派体验编辑,本小编也体验了一把极致加速,实测百公里加速10.64秒,让你有飞一般的感觉,还是稳稳的。

null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荣威RX3采用的全新一代爱信CVT变速箱,拥有同级第一的88%传动效率,速宽也比上一代增加了8%,再加上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NSE 1.6L新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比传统的日系车型更加省油。

null

众所周知,日系车能够一直保持低油耗的良好口碑,与日系车普遍采用CVT的动力组合有关。CVT车型的荣威RX3油耗仅为5.6L/100km,是由于CVT变速箱凭借变速时不改变发动机转数的特质,在行驶过程中能够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始终保持在最佳范围,才有如此优异的成绩,虽然小编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综合工况下的油耗数据,但相信也不会太差。

null

互联网SUV荣威RX3以全能实力更好地满足于85后“斜杠青年”对互联网汽车的需求,并与荣威RX5一起,完成荣威对紧凑级SUV市场的布局,同时更是多次刷新紧凑级SUV这个最大细分市场对互联网汽车的认知。

null null

同时荣威RX3树立了同级品价比标杆,为年轻消费者带来颠覆十万级SUV的智能出行新体验,堪称新一代爆款网红互联网SUV。车市特评相信如果荣威RX3一直保持目前的销量态势,再加上产品力不断提升,售后服务不断改进,相信它月销过2万稳迈进销量前十也是很理想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