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拉尔冰雪试驾宝沃全系:英雄不问出处,用产品证明自己!

2018年01月20日 18:08: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还有不足半个月的时间就到立春了,北京城却连一场雪都没有下过,对于我这个生活在北京的东北人来说,仿佛过了一个“假冬天”,倒不是因为对雪景有多期待,而是觉得银装素裹才是冬季应该有的样子。恰逢此时,我接到了来自宝沃汽车的海拉尔冰雪试驾活动邀请,还在为无雪之冬哀叹的我十分期待,终于能看见雪了!

null

归乡观雪固然值得期待,不过更令我期待的是宝沃汽车在试驾活动中的真实表现,作为一个汽车“新品牌”,我想很多人对它的态度都是比较复杂的。一方面,它还算不错的市场表现和有一定水平的产品力让不少人为之心动。另一方面,了解到它的品牌背景以及“复活”后的发展历程,我们也难免会对它心存疑惑。这次参加宝沃的冰雪试驾活动,于我来说更像是一场“解疑之旅”。

null

此次试驾场地位于素有“冰雪试驾胜地”之称的呼伦贝尔市呼和诺尔湖,1月份这里的平均气温一般都在零下30度以下。对冰雪试驾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之所以车企们都喜欢在如此寒冷的地区搞一场这样的活动,除了能够让体验者尽情享受自家产品所带来的驾驶乐趣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向我们广而告之其产品的“硬实力”,在零下三十几度的冰原雪地上驾驶,对车辆的操控性、底盘的稳定性、轮胎的抓地力、四驱系统以及ESP系统的表现都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宝沃汽车能如此自信的邀请媒体来此试驾,必然是对自己的产品有十足的把握与信心。

null

来到试驾场地,就看到宝沃2018款BX7、2018款BX5和BX7 TS的全家福,整齐划一的等着我们。为了充分体验宝沃产品,活动方将参与者分为五组,每组一人一辆车,都配有宝沃2018款BX7、2018款BX5和BX7 TS以及一辆竞品车。组内成员将项目完成一遍后,再依次换车。虽说每款车型都值得好好体验一番,但我认为最值得深度体验的是能够代表宝沃目前顶级水准的车型BX7 TS,所以它也名正言顺的成了我的主试驾车型。

null

我迫不及待的坐进车里,没想到直接被BX7 TS的内饰惊艳了一把。内饰的层次感十分强,大部分都采用了搪塑工艺,软性材质的手感相当不错,而且细节之处也有精心的勾勒。此外,中控区域按键的力回馈适中流畅,整体的内饰的设计偏向简约风且完成度很高也都是难得的亮点。且毫不夸张的说,这台车搭配的12.3寸显示屏的流畅度及灵敏度在同级别车型中难有对手。

null

得益于BX7 TS 2.0T发动机的澎湃动力,我起步直接地板油,车子便风驰电掣般的冲了出去。在摩擦系数远低于平时的雪地上,仅几秒钟速度就已升到了70公里,刚刚享受冲刺快感,前面就是一个直弯,因为在越野路段已经体会过BX7 TS的优异操控性,无需刹车,仅仅稍微收油,猛打方向盘,直接拐了过去。它的表现非常出色,底盘贴服性极强,雪地胎紧贴路面,ESP瞬间介入,将四个车轮牢牢摁在路面上,明显感受到车身侧倾,重心转移以后迅速回归,行云流水之间,第一个弯道已经轻松穿越,这是同级别SUV少有的操控感。

null

除非你主动去“找刺激”,不然这台车的四个轮子就只会安安稳稳的贴在地上,相当老实。其配备的B-Safe智能操控系统就有着ESC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BP制动间隙预填充、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DC制动盘自动擦拭等16项安全功能也确实不是吃干饭的,驾驶安全上的确有保障。

null

除了冰湖上有趣的试驾体验之外,宝沃为了竭尽所能展示自己的底盘功力,还“别有心机”的安排了越野路面的试驾项目。试驾场地就是冰湖边上此起彼伏的一片芦苇荡,这儿夏季时定是娇绿秀美的一抹,如今则成了一片被轮胎碾压的荒芜之地。在崎岖的路面,能够明显感受BX7底盘调教得非常高明,对于路面的小坑洼进行了干净过滤,任何稍大一点的坑洼和或者凸起,又会通过底盘和方向盘清晰传递给你。越野场地上还有一些大大小小坑洼,其实如果一辆同级别SUV,只要小心驾驶,正常通行也没有问题。不过BX7 TS的表现则给人带来惊喜。第一感觉是平稳,底盘非常扎实、稳固,行驶起来跟随性和主动性极强,甚至在稳定与舒适之间找到了久违的平衡,这样的感觉十分难得。

null

BX7 TS之所以能够在越野场地上有如此优秀的表现,不仅仅是依靠它优秀的底盘调教,更是得益于其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帮助。在一些慢速弯中,加上起伏路面,该系统的实时扭矩分配响应很快,可以让你有更好的出弯速度。且能够根据不同的道路情况,在前驱巡航、后驱加速、四驱操控、侧驱过弯和单驱脱困五种模式之间灵活切换,因此无论是湿滑路面还是坑洼路面,车辆都有着良好的抓地性,咱可以自由自在地寻找和发挥驾驶趣味。另外,BX7 TS配备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高了它的脱困能力。

null null

​总结:在与宝沃这三款车型亲密接触的一天里,我对宝沃这三款车的认识,乃至于对宝沃这个品牌的认识都在不断刷新,我试驾之前的各种疑虑也随着这三款车的良好表现逐一烟消云散,无论是先进的4MAX四驱系统、还是优秀都底盘调教、亦或是那同级别难逢对手的内饰都展现了一台号称“豪华车”品牌应该有的产品水准。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不管它是德系也好,国产也罢,只要是性价比高产品力强的好车,那它就应该被消费者了解、正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