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用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年01月20日 19:3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有网友问:天气越来越冷,冬天开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是大寒,是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低温风大,特别是下雪后地面积雪不化,不利于安全驾驶。在冬季用车,常见的状况就是车门锁冻住了,车窗冻住了,前挡风玻璃结霜了,还有就是冰面轮胎打滑等等一些问题。

冬天用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如果早上起来有雪把挡风玻璃或者车门冻住了打不开,可以用温水慢慢的淋在上面。慢慢的融化,切记不要用开水。

冬天用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二,对于汽车玻璃结霜生雾,可以启动后风窗加热与后视镜加热,目前一些轿车外后视镜有加热功能,用于除霜除雾。热车后,若后视镜无霜又无雾,可以及时关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电瓶亏电。

冬天用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三,冰雪路面起动困难时升入相应高一挡位,起步会减少打滑;慢制动,尽量有预见性行车,减少制动频率。冰雪路面一旦车左右摇摆就不要刹车少加点油就摆直了,只要不刹车就不会摆动的,前提是前驱车。一些高新技术配置能最大限度帮助我们避免或减少危险,但是不要过度依赖于安全配置。

冬天用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最后一点,在冬季开车的时候,特别是遇上雨雪天气一定要慢慢的开,毕竟十次事故有九次都是因为速度过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