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张宝林:掌握核心技术是赢得竞争的关键

2018年01月20日 19:55: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长安汽车张宝林:掌握核心技术是赢得竞争的关键

1头条新闻双排标题模板.jpg

“未来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谁掌握关键的价值点,谁将赢得下一轮的竞争。”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上,对即将进入市场化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如此描述到。

伴随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的落地,新技术、新模式、新竞争者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传统汽车企业、跨国汽车品牌、新造车势力将在2018年正式拉开角逐。张宝林表示,现在的市场更加关注产品的情感体验、共享等因素,汽车产业技术逐步演变为4+2,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共享化、智能制造,多项技术的深度融合,为用户带来了更便利、更有情趣的驾乘体验。

2017年,长安汽车销售287.2万辆,排名中国汽车集团第四。其中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66.3万辆,排名中国品牌第一。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6.1万辆,同比增长180.9%。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占比仍较少。去年2月份,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制定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和极致体验。规划到2020年,完成大中小三大新能源专用乘用车平台的打造,累计产销超过50万辆,进入行业的第一梯队,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上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3.jpeg

张宝林表示,目前已经有230多家整车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外资车企加速本土化,合资品牌车企因双积分政策要求也在加速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推出。未来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谁掌握关键的价值点,谁将赢得下一轮的竞争。

面对跨国车企即将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参与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张宝林认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战略培育期,需要政府、企业、媒体、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

他认为应该加强企业间的合作,在“互联网+”经济下推动资源、发展资源比掌握资源更加重要。长安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合作伙伴,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加强合作,在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技术、新一代电池电动电驱系统技术、轻量化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方面积极与各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价值共享。

2.jpeg

同时,他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研究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破除地方保护,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和引导企业搭建新能源关键技术共性研究平台。

面对跨国车企的竞争,张宝林呼吁媒体为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积极鼓劲,营造理性消费的环境,鼓励全社会使用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也请媒体鞭策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健康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