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高乐:注重质量增长,“竞争合作”求共赢

2018年01月20日 20:53: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高乐:注重质量增长,“竞争合作”求共赢

头图.jpg

力求打破行业、学科、所有制和部门局限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自2014年成立起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在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影响力广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政策和学术研究机构。

1月20日,第四届中国电动车百人会在北京召开,在当天下午《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层论坛上,多位国家部委领导与企业高管的精彩的发言和分享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其中,华晨宝马则显得十分“特殊”。作为在华豪华汽车品牌中唯一参会的企业,显然,华晨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做出的努力得到了业内广泛的认可。

即将在3月份履新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高乐先生(Jochen Goller)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在过去竞争的基础上,发展出有个全新的理念——“竞争合作”。

纯图带logo.jpg

“没有哪个问题是哪一个企业可以独立解决的,宝马集团正在全球加快实施ACES战略,希望在中国能够和本土企业在各个方面进行合作,实现资源的共享和互换。”高乐强调。

高乐介绍到,到2017年宝马已将有超过20万辆的高端电动汽车的销往全球。而在未来电动汽车也将会是宝马集团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到2025年宝马将在全球市场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有12款是纯电动汽车。

他表示,基于充电网络普及的前提,宝马相信其在中国的新能源生态系统会发展的非常快。截至2017年,宝马已经在中国的100个城市推出了65000个公共充电桩,并于去年年底保证了这些公共充电桩的顺利运营。并且,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增加,宝马还会不断进行基础设施的投资。

20171024_1508815378888154.jpg

在电池领域,宝马从十年前就着手同宁德时代进行合作。而在去年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户沈阳,使华晨成为首家在华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而这些都是宝马“竞争合作”理念的充分体现。

在高乐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所讲的增长不应该仅仅停留在“销量的增长速度”,更应该注重质量的增长,让高质量、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助力。

此外,高乐还谈到,“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对于行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所以他希望“政策和法规出台的时候,能够给予消费者的利益和激励是统一,并且稳定的”。这同样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为汽车电动化的发展创造更健康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