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是真故障,还是假故障?你真知道?

2018年01月20日 19:09:3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车辆是真故障,还是假故障?你真知道?

怎么新买的车发动机抖动这么厉害,还偶尔看见故障指示灯亮,车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相信很多车友遇到这种情况,就有想还车的想法了。这是真故障吗?

答案是否定的,某些新车确实会有这种情况,并不是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原因可能是使用不清洁的燃油导致了供油系统的污染或堵塞。

目前一些先进的车辆配备了尾气排放监测系统,由于这种控制系统能非常灵敏地检测汽车尾气排放和燃油清洁状况,所以使用不洁的燃油会引发燃油供给点火排放系统污染,进而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和不同程度的发动机抖动。

以后加油最好是到大的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去加,然后正常开就可以,一般开一段时间这种现象自然会消失的。

汽车出现假故障的例子还有很多,看看你们是不是也有误诊过!比如常出现的以下:

一、踩制动踏板时,变速杆处有“咔哒”的声音

自动变速器的车辆一般都有防止误操作变速杆的功能,以防止驾驶员或是车内的乘员因误操作出现安全事故,所以在“P”档位置时不踩制动踏板变速杆是不能搬动的。

变速杆处有“咔哒”的声音是电磁阀动作时发出的声音,每踩一次制动踏板,电磁阀都会发出声响。

二、冬天启动汽车,烟筒会冒白烟

在大冷天,只要认真观察车辆,就会很容易的发现部分车辆烟筒会冒白烟有的还会有水流出,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由于汽油中是含有水分子的,燃油进入气缸没有完全燃烧,导致雾化,形成白烟。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自然消失了。

三、在启动汽车时,发现钥匙拧不动

钥匙拧不动,主要是汽车常见的一个防盗功能,方向盘锁死了。你要做的是别硬拧,它不吃硬的。

一般情况下,右手轻拧钥匙,同时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自然解锁,爱车也就顺利启动了。

四、打开空调,发动机的转速并没有变化

大多数人认为打开空调发动机的负荷就会增大,进而转速增高。如果转速没有变化,就会怀疑是不是转速表的问题呢或者是不是压缩机坏了?

其实有些汽车的发动机给空调压缩机传输的动力,并不是通过提高转速,而是靠增加发动机喷油器的喷油时间来保持动力和怠速稳定的。所以,开空调后转速不变化也是正常现象。

很多时候因为不懂车,出了故障,直接拖到4s店修理好就完事了,其实很多故障蒙蔽了我们的双眼,花好多冤枉钱还不知道。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