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夜间如何安全超车?

2018年01月20日 19:09:04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夜间如何安全超车?

驾驶员在夜间行车时,视线是肯定不如白天的开阔。没有月光的夜晚,路面一般为灰黑色,路面以外一片黑色。有水坑的地方会显得更亮,而坑洼处则会更暗黑。

一些老司机总结出夜间行车的要领是“走灰不走黑”。超车是常见的驾驶技巧,但很多车友超车还是让人很气愤的,比如硬超或者是右侧超车,前车不让超车等等。

先来说说右侧超车的事,为什么我国禁止右侧超车呢?

右侧超车”被交通法规明令禁止,我国的车辆都是左舵车,右侧的视线没有左侧好,右侧车道前方有意外情况也是观察不到的。

其次,如果是右侧超车,前车司机从右侧反光镜看到的范围要比左侧的盲区多,也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夜间超车则要增加安全防范了,在高速上决定你下一步行为的往往是后方车辆!

夜间应该如何超车?

超车的第一步是扫内后视镜,对后方的车况了如指掌。

然后超车一定要打左转向灯,让周边车辆知道你的意图。后车看到你左转向灯,知道你要超车,在前车的后视镜内,你闪烁的灯光更容易引起前车的注意。

容易引发事故的一点,就是部分车友超车、变道等等都不会进行打转向灯,直接就打方向,给周围的车来个猝不及防。

如何防止前车在你超车的时候变道?

如果你知道后车已经有车在超你的时候,你是不会去随意变道的!

应该是鸣笛、晃灯、提醒前车注意,等待它的回应,如果它的前面有紧急情况,则会打左转向灯提示你不是很好的超车时机,它需要变道了。此时,你应该点刹降速,放弃超车。

你在确定了前车无变道情况,你还应该再扫一下右后视镜,防止后车加速别你。

注意:

1.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的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2.夜间超车时,应远近光灯交替使用,提醒前方车辆。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