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汇·工艺】劳斯莱斯为什么这么贵?中控一块木板要58层

2018年01月20日 20:42:10
分享到:
来源:躁动的Turbo

原标题:【汇·工艺】劳斯莱斯为什么这么贵?中控一块木板要58层

“不接受正确完美之外的任何一丝误差。”亨利·莱斯爵士(Sir Henry Royce)的这句话,充分诠释了劳斯莱斯汽车对木饰艺术精雕细琢的严苛标准。

全球臻选

每年,劳斯莱斯汽车的木材专家往来于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各地,寻找和甄选用来制作木饰面板的上乘木材。为确保每件木饰面板的纹理像人类的指纹一样独特而唯一,对于木材的产地和砍伐时间都要有严格限制。每个环节都精挑细选,才能让每一台劳斯莱斯汽车的木饰独具一格。

精雕细琢

每一台劳斯莱斯的木饰面板原材都是从同一棵树上精心选用。从使用锋利剃刀逐层取下超薄木片,到书页般有序收集,再通过目视匹配安装,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呈现精美的纹理对称效果。耗时一个月的手工打造过程,是对工匠们专业度、精确性和耐心的“极限挑战”。

镶嵌艺术

劳斯莱斯汽车的工匠们以精湛的镶嵌技艺,让无缝接合出的木饰面板犹如一幅艺术画作。以幻影为例,每一台幻影的木饰都有58层,超过17000种木饰组合可搭配出不同形态,且每一个安装步骤均为纯手工定制……劳斯莱斯对细节的专注与执着,在奢侈品界独树一帜。

神秘工坊

劳斯莱斯汽车古德伍德总部有一个恒温恒湿的神秘木工工坊。这里存放着来自世界各地2万多种不同品种的优质木材,每一种木材都有专属编号。客户可以在这里亲自设计独创花纹,在体验神奇的“木纹拼花”的同时,领略工匠们对天然木材匠心独具的运用。

经典作品

劳斯莱斯幻影大都会典藏版,是劳斯莱斯木饰艺术的经典代表作品。气势恢弘的大楼俯瞰组图分别位于中控台右侧和野餐桌板,使用了超过500片胡桃木饰面板拼接而成,营造出一种优雅的立体视觉效果。镶嵌之精美,韵味之高雅,令人惊叹。

生态理念

劳斯莱斯汽车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对于木材的选用也遵循了这一原则。自2016年蔷薇木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后,劳斯莱斯即刻停止了对这一珍贵木材的使用,寻求其他可替代的材质,以保护大自然的生态平衡。

丰富的客户定制,多元的创作元素,超前的艺术理念,赋予了劳斯莱斯汽车无限的可能。每一步都力臻完美,方能呈现一台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