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奇放豪言,百度今年就能实现L4自动驾驶量产

2018年01月20日 23:01: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陆奇放豪言,百度今年就能实现L4自动驾驶量产

头条新闻头图.jpg

作为拥有全国最大收索引擎的企业,百度一直是中国互联网的风向标。恰巧,随着互联网与汽车这两个概念紧密结合,百度集团也逐渐与汽车行业牵线搭桥。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上”,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详细讲述了百度集团在汽车工业电动化、智能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自家引以为傲的阿波罗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

陆奇表示,智能化、电动化是如今汽车工业的两大驱动引擎。百度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他认为,中国加AI是有结构化优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更大,发展速度更快,并且有非常良好的政策环境。举例说明,北京市针对自动驾驶技术政策的出台,为百度创造了良好的研发测试环境,同时与保定市,特别是雄安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ss.jpg

陆奇介绍,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已经成为百度集团的核心业务,他宣称,阿波罗是全球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开放的无人驾驶平台,大致类似于安卓的无人驾驶系统,但比安卓系统更开放,能力更强大。为此,百度集团将阿波罗的核心原则和平台总结为一个“阿波罗宣言”,具体包括以下几方面:1.开放能力2.共享资源3.加速创新4.持续共赢。

总体而言,就是取消对自家技术的封锁,将数据资源等关键信息向阿波罗合作伙伴敞开大门,提高创新速度,加快对核心科技的突破速度,建立成熟的商业模式,使整个生态、工业链可以繁荣的建立起来。

提起阿波罗计划,陆奇介绍到,自去年成立至今的9个月中,已经过了三次平台更新。目前,阿波罗已能在黑夜中实现自动驾驶。全世界范围内,百度已经有8000多个开发者,990多个合作伙伴,50多个共同开发的合作计划。

timg.jpg

基于此,百度与厦门金龙合作的L4等级商用车会在今年量产。与江淮、北汽、奇瑞联手打造的L3、L4等级的自动驾驶,将在2019年和2020年实现量产。此外,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速度仍在持续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