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推广混合动力皆大欢喜

2018年01月20日 23:12: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比亚迪王传福:推广混合动力皆大欢喜

头图.jpg

1月20日,第四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召开,围绕新趋势、新格局、新机遇的主线,本届会议聚焦汽车产业变革的方方面面,力图把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而在当天下午主题为“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论坛上,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语出惊人”。他表示,“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能够实现对整车企业、电力企业、电池电机厂等方方面面的多赢”。

在王传福看来,插电式混合动力既可以满足双积分的要求,又可以解决市场对续驶里程的期望,还可以化解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的负面效应。所以,他建议“国家应该给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多的政策支持”。

20180120_1516441697657057.jpg

王传福建议,从技术成本和技术复杂性上讲,“应该给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多的支持”;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落实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的政策要求,普惠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此外,他还表示,“希望能够免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消费税,为其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王传福举例到,2017年,欧洲销售新能源汽车25.9万辆,其中纯电动车与插电混合动力车销量比例接近1:1,70%以上是A级及以上车型;在美国,纯电动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比例同样接近1:1。

而在中国,尽管纯电动车在整体销量上占比超过八成,但在新能源私家车领域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销量占比达到67%。由此,王传福得出的结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仍是全球私家车发展的主流”。

060432448.jpg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新能源车产销正以50%的速度在增长。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累计产量会超过500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比亚迪累计售出新能源车113,669辆,同比增长13.4%,并在不久之前迎来了累计第30万辆新能源车的下线。

“充电站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从传统能源车到新能源车需要一个很长时间的过渡,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就是这个过渡时期最好的过度产品。”王传福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