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长期停放,那么罪过就大了!

2018年01月20日 19:59:21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对于生活在一线城市的很多小伙伴来讲,家中有车,但苦于上下班的道路堵塞,每日高昂的停车费,回家没有固定停车位,加之某人要求收取拥堵费,爱车会长时间闲置在楼下。但你造吗,爱车长期不使用,实际也是一种“伤害”,那我们该如何对闲置车辆进行养护呢?车说君今天就和大家聊聊。

null

长期不开影响电瓶/电气系统

null

面对炎热的夏季,尤其是多雨潮湿的南方,对爱车的电器系统着实是个考验,长时间不使用车辆会造成电器元件受潮损坏。此外,电瓶也会因此“折寿”。虽然车辆处于熄火状态,但车上某些元器件实际还在运作,比如防盗系统,小伙伴加装的行车记录仪,GPS追踪系统等等。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用电大户们”会逐渐将电瓶内所剩的电量用干,当我们需要用车时却发现,电瓶没电了,车也发动不起来了。车说君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爱车长时间不启动,应当将电瓶负极拔下来,这样就不会产生电能消耗了,对电瓶也是种保护。

长期不开影响发动机/变速箱

null

长期闲置的车辆,因为内部机油,润滑系统凝固,变质,当车辆再次启动时,会造成对相关机构润滑不彻底,从而对机件造成伤害。车说君建议大家在启动爱车之前,打开引擎罩,先观察下油液是否处于正常值,查看有无变色或粘稠。启动后要到附近维修店或4S店检查保养,最好将车辆升起,检查底盘有无液体渗漏等情况。

长期不开影响刹车/轮胎

null

想必小伙伴也曾看过闲置车辆的刹车盘外面沾有一层锈迹,这就是刹车系统和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腐蚀的。这不仅会影响刹车性能,腐蚀严重时还会造成刹车系统整体损坏。轮胎也一样,面对外界酸性和碱性物质的“照顾”,胎壁会腐蚀,由于车辆长时间不移动,导致轮胎一面长时间和地面贴合并发生变形,闲置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当我们再次使用时,会发生滚动不均匀,轮胎不平衡等情况发生。车说君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确定爱车相当一段时间不使用,可以停放在车库或是相对干燥的地方,最好不要停在树下或高层下,以免恶略天气和高空坠物损害车子。其次,可以购买车衣罩住爱车,还可以有效防止风吹雨淋等对车漆造成伤害的情况发生。使用闲置车辆时,要先检查胎压和观察轮胎表面有无起皮,起包等现象发生,切勿直接杀到高速,要是轮胎情况不佳会造成危险发生。

null

其实我们也不想让爱车闲置在家,但迫于种种现实因所,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不要因为闲置就对爱车疏于照顾,毕竟有朝一日我们还要使用它。如果长时间出差旅游,方便的话,可以让亲友定时帮我们启动下爱车,让各项机件稍稍运转下,每周发动一次即可。同时查看车辆有无异常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