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混合动力就变娘炮?为性能而生的AMG 53系列表示绝不可能

2018年01月20日 13:48:40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搭载混合动力就变娘炮?为性能而生的AMG 53系列表示绝不可能

此前,我们曾对奔驰旗下AMG 43系列中的GLE进行过试驾,尽管它并非是一款“One Man –ONE Engine”(一人一机)造车哲学的车型,但在发动机方面依旧经过了AMG专属调节,因此它依旧能够带给你热血沸腾的驾驶感受。

全新AMG 53系列

顿发送到

顿 发 送到

而就在近日的2018北美国际车展上,奔驰旗下AMG部门推出了全新的AMG 53系列,但它与以往的AMG不一样,因为它搭载了一套轻度油电混合系统,是AMG历史上首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系列产品。

或许在多数人眼中,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无非就是为了省油,与运动性能完全扯不上关系。但作为AMG中的一个系列,AMG 53要是不谈性能那还是AMG吗?毫无疑问,全新的AMG 53系列依然是为性能而来。

▲AMG E53 Cabriolet

此次北美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3款AMG 53系列车型,分别是AMG CLS53、AMG E53 Coupe、AMG E53 Cabriolet。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顿发送到

顿 发 送到

既然是轻度混合动力车型,那么就先说说这个AMG 53系列的动力总成吧。从命名方式上看,AMG 53系列必然是定位于AMG 43系列以及AMG 63系列之间的,动力性能上肯定要优于AMG 43系列。

AMG 53系列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要比AMG 43系列中的六缸发动机调校更为激进,其最大功率达到了320kW、峰值扭矩520N·m。

那么,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电机系统究竟是为了省油还是为了提升动力呢?

对于AMG这类追求极致性能的车系来说,省油还是算了吧!这套EQ Boost电机系统可提供最大功率16kW,最大扭矩250N·m的动力,而它的作用不可小觑。

这套EQ Boost启动交流发电机安装于引擎与变速箱之间,让48V车载电气系统得以实现,不仅带来额外的输出,同时也让电动辅助增压得以作动,改善传统涡轮需藉由废气来带动涡轮叶面,达到一定转速后才能起到增压作用而出现的迟滞现象,使得引擎全速域的输出更为流畅。

因此,AMG 53系列中的这套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则是以3.0L发动机为基础,结合一具涡轮增压与电动辅助增压,形成Mild Hybrid的48V轻度油电混合系统。显然,AMG 53系列搭载这套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目的不仅是改善涡轮迟滞现象,同时还能提升动力性能。当然,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必然也会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出一点贡献。

相比于AMG 43在动力数据上的提升,在实际表现中3款新车也都能拥有4.5秒破百的能力。此外,AMG 53系列车型搭载有4Matic四驱传动系统,气压悬架(配有自适应阻尼系统)、动态模式选项系统,提供Eco、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共5种驾驶模式,当然也提供M纯手动挡模式。

绝对不是“西装暴徒”

顿发送到

顿 发 送到

相比AMG 43系列不够夸张的外形套件,或许会被懂它的人称之为“西装暴徒”,但AMG 53系列则不同。就AMG CLS53来说,夸张的大尺寸中网及下方进气格栅、尾部下方夸张的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布局、银色和黑色搭配的炫酷轮圈都无时无刻提醒着路人这绝不是一款低调的性能车。

而在内饰上,更多碳纤维材质的面板、非常精致的AMG“D”型方向盘绝对是普通版本车型不可比的,但整体内饰氛围的营造依旧是奢华至极。

毫无疑问,AMG 53系列从外到内都不再是低调,要将其高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才是它应该的“本性”,这是AMG 43系列无法拥有的气质。

梅赛德斯-奔驰AMG此次推出全新AMG 53系列可以说是AMG迈向新能源的第一步,虽然此次仅仅是带来了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但至少在如今新能源汽车潮流之下敢于挑战自我,这就足以让人佩服。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全新AMG 53系列就算是混合动力车型,但其依旧继承了AMG一贯的超强动力性能,因此未来AMG如果推出更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粉丝们则完全不用担心AMG会否带来澎湃的动力,至少在AMG 53系列中我们就不用怀疑它会是娘炮了,因为性能依旧是它追逐的目标。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