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攻入合资后花园 传祺GA4能否扛起自主高品质家轿大旗

2018年01月21日 08:27:1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有人打趣道:如果没有SUV的盛行,自主品牌的发展估计得倒退20年,话虽然不好听,但却是实话。随便打眼这么一扫,自主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在SUV市场的野蛮生长,甚至有某自主品牌放话,不坐实了SUV市场,坚决不生产轿车。合资品牌的锋芒,不在于SUV市场,因为合资SUV售价毕竟高高在上,留给自主品牌可施展的空间还是很大。因此,众多携着一字长蛇阵猛冲直撞的自主品牌发展势头都非常良好。

null

可能合资品牌不服了,有能耐来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来试试水?为什么这么说?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17年的销售数据,2017年国内SUV市场整体销量为1,007.7万辆,而同期轿车市场销量高达1165.9万辆,其中紧凑型轿车占据60%左右的份额。不仅如此,2017年国内轿车销量前十强竟然全部被紧凑级轿车所垄断,且几乎都为各大一线合资品牌产品霸占,也正是如此,合资品牌大可高枕无忧,但传祺,表示不服。这不,在新年开始没多久,传祺果断改变阵营,一字长蛇阵变二龙出水阵,携GA4这款新车,昂首挺胸迈入紧凑市场,誓为自主品牌轿车产品挣一些颜面。

null

传祺GA4将面对谁?

这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问题,紧凑级轿车市场强手如云,甚至寻找一个直面的对标车型都有些困难。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紧凑级市场,上有10-15万元的合资车型垄断,下有7-12万元的自主品牌紧凑车坐镇。传祺GA4,公布售价为7.38万元-11.58万元,典型的自主产品定价,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传祺GA4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毫米,轴距2660毫米。产品底子来看,上打各路合资高手,且平视任何一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因此,传祺GA4其实直面竞争对手众多,入市还颇为高调。

null

传祺GA4产品力如何?

照例先来说说颜值,广汽传祺GA4想要在紧凑级市场突围,必须打上高品质标签,这点从设计上也能够看出端倪,整体造型灵动大气,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美学,凌云翼家族前脸均高度契合时下年轻人的胃口。在内饰方面,从选材用料到设计灵感,无一不在尽力打造居家的柔性质感,亲和力十足。

null

配置方面,为迎合居家属性,在主被动安全性方面也颇为下本,德国博世ESP 9.1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与6安全气囊、360°全景泊车影像等均有囊括,打造超越同级标准的安全标杆。其他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遥控钥匙、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调节等,此外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7款车型全部配备定速巡航、一键启动、LED日间行车灯、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手机互联系统、GPS导航系统、皮质方向盘等配置,性价比没有任何可以诟病的地方,相比众多合资A级车低配、中配车型,在配置方面十分强势,且售价更低,核心竞争力,也因此而显现。

null

动力方面,传祺GA4搭载第二代自主研发的200T 1.3T引擎,匹配来自爱信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1.5L自吸+4AT、5MT等多样动力组合可选,无论是偏好实用为王的消费者还是对动力有着更高要求的消费群体,基本上都能满足所需。

null null

传祺GA4前景如何?

传祺GA4上市后,想必厂商更为关心的问题是,传祺GA4能否快速成长为传祺品牌的销售增长新极?毕竟无论是从定价还是产品方面来说,传祺GA4均表现出不错的素质,颇有走量的潜质。2017年,广汽传祺品牌总销量超过了50万台,只不过,其中近三分之二都是由紧凑级SUV GS4所贡献的,因此,对于广汽传祺来说,GA4上市后的健康成长,对于2018年的销量能否再突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点。毕竟,2018年70万辆的目标,如果没有新的增长极,实现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null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广汽传祺三八布局已然完成,且各战线高端车型在销量端的表现都可称得上成功,因此,传祺的品牌力不同于以往,相对于SUV更注重产品力格局不同的是,A级家轿对于品牌力的依靠远大于其他车型。正是由于广汽传祺近两年在高端产品中的持续发力,广汽传祺已然成为自主品牌中最能够贴上品质标签的车型,这对于GA4未来的销量走势能够起到相当之大的促进作用。

null

车镜(amchejing)总结:既然放出了“轿车振兴计划”,广汽传祺GA4无论从任何一个维度,都可以成为广汽传祺攻入合资后花园的一大利器,在产品结构日趋完善,品牌力持续增长时,我们同样有理由看好未来传祺GA4的走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