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除了实用就真的不好开了吗?这3款可能会让你改观

2018年01月21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许多年轻人都喜欢操控性好的车型,但最近几年刮起的SUV热潮让大家都认识到它们的多功能性和实用性,这让喜欢驾控的人们感到左右为难。

的确市面上很多SUV车型太偏向舒适性,像奇骏就是其中代表,它空间大、底盘滤振给力、乘坐质感好但是开起来缺乏趣味,其实这个级别中也不乏操控性突出的SUV车型,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些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虎哥点评:现款福特翼虎设计大气,它的线条很凌厉,整体造型富有国际化气息,中网上粗壮的横条装饰富有力量感。

翼虎搭载的1.5T、2.0T两台发动机功率表现出色,与它们匹配的6AT变速箱升挡、降挡颇为积极,而且它带有换挡拨片,还提供了S挡。

在S挡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2500-4000转之间这让发动机保持在一个长期活跃的状态,动力响应快,推背感强烈!而2.0T四驱车型的破百时间为7.1秒,也证明了该动力系统的实力。

1.5T的两驱车型破百时间在9.92秒左右,动力还算够用。它的电动助力转向比较轻盈,精准度较高。悬架的调校带有一定的韧性,它更多地侧重于对震动的过滤,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同时在过弯时支撑性比较充足。

虎哥点评:现款马自达CX-5继续发展“魂动”式设计语言,整个前脸富有冲击力,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也带有柔美感,整个车身的运动感是十分突出的!

而在操控性方面,它极力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驾控感受,它的车身和一般SUV一样重心较高,但悬架调校有韧性,在过弯时悬架依然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而且悬架在过滤大部分颠簸后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

转向手感比较轻盈,但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它搭载2.0L、2.5L两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换挡非常积极、动作迅速的6AT变速箱,它对驾驶者的意图理解到位,动力响应速度快,驾驶体验优秀。

虎哥点评:标致4008堪称同级车型中设计最前卫的车型,标致最新的设计语言的加持,加上精致的外观细节处理,整体时尚度很高!

在动力系统上它搭载了1.6T、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具备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缸内直喷等技术,在动力和节能方面都有不错表现,与它们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标致4008的动力输出线性、动力响应也足够快,尤其1.8T车型动力比较强劲,破百时间在8.28秒左右。而悬架的调校的初段更偏向舒适性,后段的支撑力还算不错。

写在最后:今天提到的3款车型在转向手感、动力匹配上表现都不错。开起来得心应手,而翼虎和CX-5的底盘扎实感好,操控性不错,标致4008的造型前卫、年轻,是一个比较拉风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