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潮流打call!奥迪Q2 是很值得入手的

2018年01月21日 12:05:1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为潮流打call!奥迪Q2 是很值得入手的


细数众多汽车品牌之中,奥迪集团极力扩大产品线,上年添加 e-tron 后,全新车系 Q2 亦即将登陆国内,Q2、Q3、Q5 和 Q7 SUV 齐聚之后,消费者买车将有更多选择。广州地小人多车更多,开大车往往令人感到吃力,开小车又要不失舒适性,德国品牌在这点做得很不错。Q2 的出现对另外两大德国品牌势必然造成一点压力,虽然新车舒服、驾驶感不错,但是还要看看到时候定价多少了。

Q2 整个外观都给人很新鲜、有型的感觉,它是用上最新的家族设计,加上车身小巧,线条硬朗分明,其潇洒一面,完全满足到购买城市 SUV 买家需要。到时候的Q2将于A3一样,使用1.4T与2.0T涡轮增压引擎,新车尺寸 4,191 X 1,794 X 1,508mm,轴距 2,595mm,相比 Q3短了一点,Q2在脚部伸展方面仍有不错表现,整体空间感是刚刚好。


新车车头的大型进气格栅开始转款,粗条哑银色围边,中央是亮黑立体横条设计。配上新的头灯、包围设计,大家看惯看熟的奥迪Q3 即时令人有强烈对比,Q2 未免令人感觉醒目、灵活得多。


车尾灯的起角设计同时呼应车头设计方向,车尾转向灯亦有走马灯效果。车侧可以看到边位是深灰光亮涂漆,提升观感外亦添加了一点越野味。Q2 虽然只是入门小车,但在风阻系数亦有低至 0.3Cd 数据,优秀的风阻系数对行车稳定、油耗有一定帮助。

驾驶舱内,Q2同样拥有 MMI 多媒体系统(配有 7 吋显示屏、SD 卡槽、2 个 USB 接口、CD 播放),车厢内亦设有氛围灯,颜色可以车主自行调校。车厢布局未有深度简化,观感简洁,应该要有的设备仍然存在。唯独天窗可以大一点的话,对空间感会有进一步提升。Q2 的尾箱标准 5 座模式时已有 405L,翻平后座可提升至 1,050L。而尾门可以加钱改为电动尾门,提升使用时的方便程度。

Q2 有一个特别功能,是 Cylinder-on-Demand 汽缸间停技术,在引擎低负荷时电脑会将四个气缸中的其中两个关掉,有助油耗减低,每百公里可节省达 0.4L汽油。在实际使用时其实感受不到引擎有什幺不自然反应,当你需要加速时它就会随时全力输送动力。细小的 Q2 在走山路时操控更为轻松,以玩乐角度来看此车会多一点「FUN」。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MINI回忆录9】朕是大写MINI

实拍 | 全新第五代雷克萨斯超豪华旗舰LS

看着SUV大红大紫,国产中型车表示很无奈

MINI的声音 | 我买了6辆MINI,只因喜欢

用车 | 冬日护车三境界 养生也需望闻问切

只懂车后市场观察:黑铁时代的小坚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