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自由光睁开眯眯眼秒变型男,换装2.0T更酷更野性

2018年01月21日 16:10:4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非要评选出能够代表一类汽车的品牌,我想Jeep才是最有资格的。“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这句话深入人心,可以说Jeep就是越野车的符号,这是毋庸置疑的。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Jeep就已经国产化过,尤其是切诺基(CHEROKEE)更是深受老一辈人的喜欢,而重新国产后的Jeep CHEROKEE则被命名为Jeep自由光。

null

▲现款Jeep自由光

如今,定位为中型SUV的自由光更是凭借着超高的人气与口碑成为国内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中一款深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其月均销量也是超5000辆,是国内Jeep品牌中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

null

不过,全新自由光那对眯眯眼的设计虽然前卫,但饱受争议,难以让大多数人接受。而就在2018北美车展上,改款Jeep自由光正式亮相,而它最大的改变之一则是过去的眯眯眼终于睁开了,回归一体式大灯设计。

null

如此一来,改款后的Jeep自由光至少在外型上更加让人接受,其销量势必也将得到提升。当然,改款Jeep自由光改变的不只是这一点,用更加个性、动力强劲来形容这款新车则非常合适。

全新Jeep自由光

外观

null

外观上,新车整体轮廓保持了改款前的设计,除了变化最大的前大灯回归一体式设计外,其余部分改动变化不大。经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依旧得以保留,更宽大的进气口使得车头看上去更为硬朗、气派。

null

侧面,新车与现款几乎相同,方形的轮拱搭配黑色塑料侧边透露出十足的野性。尾部的尾灯内部结构经过了重新设计,LED光带与竖条型的刹车灯增加了辨识度,而更为宽大的下方后杠也更显精致。

null

整体来看,改款后的Jeep自由光的造型更趋近于大切诺基,相比与其他品牌同级竞品太过柔性化的外观更为硬朗、精神。可以说,改款Jeep自由光继承了Jeep家族对于野性的理解。

null

此外,小改款Jeep自由光同样提供Trailhawk高性能版本,相比于普通版车型而言,Trailhawk版更多的强调了越野气息的提升,离地间隙进行了提升,提高了通过性能,而匹配的轮胎也升级为全地形轮胎。前后保险杠采用黑色的喷涂,并且削减了前后保险杠的厚度,改善了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内饰

改款后的Jeep自由光在内饰风格上的变化不大,但Jeep一贯优良的做工及厚道的用料得有在这款新车上延续。不过在配色方案上新增了黑/灰色的拼色,更具质感。

null

对称式的中控设计是目前大多数美系车的设计方向,对于国人来说这种对称式的设计不仅更符合审美,也代表着一种四平八稳。三辐式方向盘依旧尺寸很大、也很粗,彰显了美式车的豪放,换来的则是极佳的握感。

动力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Jeep自由光除了将沿用现有的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和3.2升V6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外,还将搭载FCA全新的2.0T发动机,也就是全新牧马人2.0T车型上搭载的同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将达到200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

null

目前,国产Jeep自由光搭载的为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动力水平在同级对手较为落后了,如果改款后引进2.0T车型,不仅将大幅度提升Jeep自由光的动力性能,还将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Off-road

null

如果我要提Jeep自由光的越野性能,或许有人会质疑,一款20多万的城市SUV还谈越野性能,别开玩笑了!其实,Jeep自由光虽没有牧马人、大切诺基在越野方面的那么纯粹,但并不代表它没有越野的实力。

新款Jeep自由光依旧提供自动、雪地、运动以及沙泥等4种Selec-Terrain路况模式,可以适应不同天气和道路,同时这项配置可谓是同级唯一的。

null

而强大的四驱系统同样是新款车型所配备的,该四驱系统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它可以将100%的动力集中在前部或者后部,以满足在不同极端条件下的充沛动力,因此它在脱困能力上要比大多数同级车型更为强。

写在最后

改款后的Jeep自由光可以说是将Jeep该有的优势都进行了继承,不管是其硬朗的外观、精细的内饰还是同级别最强越野性能,完全没有辜负Jeep这个专为SUV而生的汽车品牌的理念。虽然它在国内的销量不及途观,但随着改款车型的即将到来,更气派的外观、更强的动力都将成为其实现销量增长的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