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荣威RX3的8速CVT很高效 这几款SUV同样有戏

2018年01月21日 19:19:5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不仅荣威RX3的8速CVT很高效 这几款SUV同样有戏

最近上汽荣威的一款产品又刷屏了,那就是网红RX5的弟弟——荣威RX3,其搭载的模拟8速CVT传动效率竟然达到了88%,这无疑又是一款充满噱头的产品。其实还有不少SUV车型采用了模拟8速的CVT,但是相比之下这些SUV表现又如何呢?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

荣威RX3——1.6L车型

官方指导价:10.98-11.68万元


先来说说RX3的CVT版本,NSE 1.6L新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四缸机,最大输出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58N·m,搭配上这个效率达到88%来自爱信的模拟8速CVT,工信部油耗甚至达到了5.6L/100km。


长宽高分别为4401mm/1804mm/1651mm的荣威RX3介于大哥RX5与同族兄弟MG ZS之间,但在对比缤智、昂科拉等主流小型SUV后尺寸优势明显。这种错位竞争的营销手段与产品实力,这大概就是上汽荣威成为自主品牌最大一批黑马的原因吧。

东南DX3——1.5T车型

官方指导价:8.49-10.59万元


东南DX3配备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0N·m,其中SRG版本的1.5T发动机,扭矩更是增加了5N·m。其变速箱采用的是来自邦奇的模拟8速CVT,而且还带有手动模式,工信部油耗达到7.5L/100km。


东南DX3的外观的确是一个加分项,由著名的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在有自身特色的同时又不失设计感,与那些张扬的车型相比,更符合大众的审美。在这个日渐年轻化的市场里,DX3的外观优势明显加大了。

景逸X5——1.5T车型

官方指导价:10.39-12.29万元


景逸X5的发动机选择性很多,涡轮增压的就有1.5T与1.8T,自然吸气的有1.6L与2.0L。其中就只有1.5T的车型搭配了模拟8速CVT变速箱,同样也是来自邦奇的变速箱。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表现不算出众。


景逸X5的1.5T车型是后来上市的一款车型,遵循潮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同时增加配置,以求提升新车的性价比和竞争力。而且标配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厚道的。

RAV4荣放——2.0L车型

官方指导价:17.98-22.48万元


荣放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搭配的只有2.0L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192N·m。丰田品牌的油耗一贯表现出众,2.0L与模拟8速CVT的搭配工信部油耗测得为6.4L/100km。


丰田RAV4荣放可算是丰田旗下最亲民,也是最畅销的SUV车型了。除了设计上前卫大胆得到年轻人喜爱之外,丰田品牌的良好口碑也是这辆车的最大吸引点。最近更是传出了全新一代荣放将基于丰田最新的架构——TNGA进行打造,届时在轻量化上得到提升的荣放更值得期待。

总结

综合上面四款搭载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SUV车型,只有荣放一款车型是合资品牌的,在价格上也是较高,但在口碑上是最好的一个车型,适合追求省心的小资消费者;而同样采用的丰田变速箱的荣威RX3,在油耗的控制上做得最好,适合追求油耗的且资金不太充裕的消费者;其余采用邦奇变速箱的车型中,东南DX3动力最好,价格最便宜,而且外观最好看,综合来看最适合年轻的消费者;最后的景逸X5则是选择性最多,悬架厚道,适合追求舒适且自主选择性强的消费者。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