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被奔驰赶超,宝马CEO怒了:2020年一定夺回来!

2018年01月21日 21:01:5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宋双辉

null

这周底特律车展的热劲儿逐渐散去,我们也终于可以关注点别的新闻了,比如谁又夺冠了啊谁又销量滑铁卢了啊。年根儿了嘛,不就是这些比来比去的事儿嘛。

奔驰又当第一?宝马CEO说了,2020势必夺回!

前段时间大家都在争一件事,究竟全球豪车第一品牌是宝马还是奔驰啊,怎么谁都说自己南波万啊。其实这就是个统计口径的问题,按照单一品牌来看奔驰去年卖了230万辆,宝马208万辆,奔驰完胜;按照集团来看,戴姆勒242万辆,宝马246万辆,宝马险胜。

null

对于这个结果,宝马CEO科鲁格其实很不满意,看起来一向温文尔雅的老科最近也发狠话了,“在2016年之前宝马都是超过奔驰的。2017年他们比我们多卖了20多万辆,到2020年我们一定会再次成为冠军的!我的团队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

null

咋实现呢?科鲁格说了,宝马要推出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了,包括全新的X2和X7,X3的生产也要加强。

null

这边奔驰自然也没闲着,去年SUV销量大增让奔驰尝到了甜头,所以他们计划扩大SUV产品线,尤其是紧凑型市场。对于2018年的表现奔驰也相当自信,看来两家的争夺战还会愈演愈烈。

谁说SUV必火?江淮就没占上光啊

都说SUV火,可是在江淮身上却未必。根据官方披露的2017年销量,江淮的轿车和MPV都取得了或多或少的增长,唯独SUV下跌了56%,让人跌破眼镜。

null

SUV都能卖不好,原因无外乎两点,更新速度太慢,或者产品本身不给力。江淮的SUV为啥卖不好我暂时无法评论,不过人家新能源车卖的好啊,纯电动车的销量增长了54%,再加上因为新能源车和大众、蔚来结了缘,简直找到了第二春的感觉。

null

不过现在江淮对自身的定位到底是啥,让人捉摸不清,不管是和大众还是蔚来的合作,江淮本身更像是一个生产提供方,而不是拥有核心的纯电动产品技术的那一方。咱可别真变成超级代工厂了啊。

电动化势不可挡,英菲尼迪也入坑了?

前段时间很多品牌站出来表态,自己的产品要全线电动化,比如沃尔沃,甚至喊出了2019年放弃传统内燃机彻底电动化的口号。最近,日产CEO西川广人也表态了,说2021年之后英菲尼迪几乎全部车型将推出电动版本。

null

2021年之后,英菲尼迪所有的新车型要么是纯电动车型要么是依托于日产的e-POWER打造的混动车。看来以后汽油版的豪车真是很难买到了。

null

有趣的是PSA集团也在这几天表态,到2025年集团旗下全部乘用车和轻型卡车都将提供电动版,包括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和DS品牌。

看来不出10年,汽油车真的要成为古董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