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讯:2018达喀尔上仅存的中国摩托车手顺利完赛

2018年01月21日 20:30:0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喜讯:2018达喀尔上仅存的中国摩托车手顺利完赛

一提起达喀尔拉力赛,大家首先想到得是艰苦和危险。事实也证明,达喀尔拉力赛是全球最危险刺激的拉力赛事。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正值第40届举行,赛段共途经三个南美国家秘鲁——玻利维亚——阿根廷。

UNTAMEABLE——这是2018达喀尔官方最终赛事报道的标题,译为“桀骜不驯”。这个成语完美体现了参加2018达喀尔拉力赛选手的心声,赛后所有车手都表示本届赛事是达喀尔拉力赛来到南美以来,最艰难的一次。退赛率之高可以反映出每个赛段的艰辛,就连卫冕冠军KTM车队的桑德兰背部都已负伤;本田车队经验丰富车手胡安的膝盖也因摔车受伤;雅马哈车队的索特莱和贝福仁也未能幸免,后者锁骨骨折、脊椎受伤。这才是真正勇敢者的游戏,就算是国际顶级车手到来,达喀尔依然桀骜不驯!

与MotoGP等公路赛事不同,达喀尔拉力赛更具对运动员的极限考验,每年都会有运动员在赛事中失去宝贵的生命。但正是因为赛事的多变及挑战,才吸引了全球众多优秀运动员的参与。

我们的祖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在摩托车体育赛事方面可谓乏善可陈。之前苏文敏等优秀车手也曾挑战过达喀尔,并把顺利完赛作为终极目标。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2018达喀尔拉力赛仅存的中国摩托车手——赵宏义顺利完赛,为中国摩托车运动增光添彩!

2018达喀尔拉力赛从16日至20日,车手们穿越三个南美国家最艰险的道路,应对沙丘、山脉、河床上的各种挑战。

赵宏义是笔者的朋友,平时的他风趣幽默,但练起车来毫不含糊。相熟的哥们儿都喜欢管他叫大B或B哥。其实他平时涉足媒体、主持、演员比较多一些,车手只是他众多身份中的一个。就在不久前上映的《空天猎》里,宏义还出演了重要角色。

当宏义在前方比赛时,笔者通过他的朋友圈,能看出他非常重视达喀尔这项全球最艰苦的拉力赛事,而且一直咬牙坚持完成心中的梦想······

萝卜开会

如果你有任何希望跟宏义聊的内容,欢迎在后台留言,我们尽力转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