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解读:东本新CR-V机油超高、乳化 到底拥护点啥呢?

2018年01月21日 23:47:5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原标题:专家解读:东本新CR-V机油超高、乳化 到底拥护点啥呢?

既然东风本田已经召开过媒体沟通会,虽说没什么干货,但好歹官方发声了!但这次官方解释似乎掀起了车主更大规模的维权行动,简直可以号称是中国最大规模汽车类维权活动。

现在,我们不再赘述之前东本新款CR-V车主维权事宜,也不再详细解读官方发声内容,因为截至到目前为止,仍然有很多车主一脸懵逼,压根不知道自己的CR-V究竟有没有问题。来,关于近期出现的机油乳化和燃油稀释机油现象,鬼哥带你们普及一下知识点,让权威汽修专家高飞师傅用“人话”告诉您出现这些问题到底拥护点儿啥。

什么叫机油乳化?

有很多车主在打开加机油口盖的时候,会看到加机油口盖和相关接触部位有乳白色的物质,还黏呼呼的,这就是机油乳化现象。出现乳化现象和发动机本身没有关系,但和机油的好坏和天气及发动机使用的环境等有关系。

乳化产生的原因就是发动机内部的水蒸气遇冷后产生的冷凝水珠,与机油混合后致便机油变质形成的。为什么大多在气门室罩盖处会看到呢?因为气门室罩盖处是发动机升温最慢的地方。

如果还理解不了,我们可以想一想,在寒冷的冬天,进入温暖湿润的房屋,我们的眼镜片就会瞬间变模糊,啥也看不到了,或者是寒冷地区玻璃上霜,这种现象就是缓霜,如果理解了缓霜现象,那这个机油乳化现象就不难理解了。

这里要厘清一个概念,如果油底壳内的机油,也出现这种机油乳化现象,那可就不是正常现象了,要引起高度重视,马上检查。

总结一下,加机油口盖处有机油乳化现象,在寒冷地区正常,如果油底壳内的机油也出现乳化现象,那一定是有问题。需要及时检查。机油乳化会使机油变质,造成机油润滑效果不好,加大发动机磨损,严重造成发动机损坏,是不可逆的。

什么?只有东北三省有机油乳化问题?那湖北、四川、贵州、两广甚至海南的车主出现类似问题又作何解释?

怎样才能解决机油乳化?

出现机油乳化的现象,箱内的机油肯定是不行了,必须更换,乳化的机油失去了机油的性质是不能用的。

在更换机油前请清洁发动机,先洗外部、空滤室、废气管、发动机、化油器,排气接头也要检查,在洗发动机内部时,有条件的打开右边盖清洁发动机机油池;没有条件的可以用煤油装进发动机然后启动再熄火,再启动再熄火,燃烧的时间不能超过30秒 ,再换新的煤油 ,然后再重复换煤油。

由于煤油的清洁能力强可以去掉水,一般多换几次煤油后排出,再装上机油多更换几次就能解决。

怎样才能预防机油乳化?

东本新CR-V机油出现乳化现象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时至今日,主机厂也未给任何正面回应。我们不如先自强一波,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要想预防机油乳化,一定要养成好的用车习惯:首先每次用车的时候要先热车;其次更换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再经常检查空滤等地方,特别是北方地区和潮湿的地区;最好把发动机的废气管不接空滤直接放到大气里就是了,但不接空滤的孔要堵上,发动机废气管要口向下固定好,千万别堵上和下雨进水。

那么燃油稀释又是怎么一回事?

燃油稀释,就是燃烧不完全的燃油在高压情况下,穿过活塞环进入曲轴箱而污染机油,也就是汽油稀释机油现象。在发动机实际工作中,难免会产生没有充分燃烧的汽油附着在缸壁被活塞环刮入油底混入机油,或通过气门导管窜入机油中,正常情况下混入机油中的汽油会极其轻微,同时随着发动机温度和机油温度的升高,这部分汽油就会蒸发掉。所以说,咱们在通常情况下,看到的只是机油会越来越少或没有什么变化,完全感受不到燃油稀释这种现象。

虽然燃油稀释是普遍现象,但不应存在机油液位短时间内异常增多,并出现浓烈汽油味,甚至有机油压力报警提示等异常。尤其是咱们东北的车主更应该注意这种现象,因为燃油稀释在寒冷的冬天更容易产生,私家车每天跑不了几公里,车还没热乎就到地方的这种走走停停现象更容易产生。

燃油稀释会造成怎样的危害?

首先会降低机油的黏度(粘度)。我们都知道,机油都需要一定的黏度进行润滑,选购机油时,汽车厂家会指定一个合适的SAE黏度等级,机油被稀释后黏度降低,影响机油在金属表面形成的润滑油膜强度,因此会降低机油的抗磨性,机油里混入过多燃油会引起发动机润滑不足而磨损,研究显示:机油里混入的燃油如果达到5%,机油的SAE黏度就会降一个等级,例如,机油的黏度级别从SAE 40下降为SAE 30,燃油混入越多,影响越大。

其次,机油的成分是基础油和添加剂,机油里混入燃油还会稀释添加剂的浓度,影响机油的性能。在高温下,极有可能引起火灾!

燃油稀释还会造成油品黏度及闭口闪点的下降,磨损金属含量变化比较平缓,润滑油中加入不同比例燃油的试验中发现:燃油含量越高,润滑油的高低温黏度及低温泵送黏度越小,碱值越低,极压抗磨性能呈现下降趋势,但酸值和戊烷不溶物基本保持不变,燃油稀释对油品储存稳定性基本没有影响。

什么?超过机油标尺最高值30mm都没事?这是真的么?

怎样辨别燃油稀释?

燃油混入机油中,由于机油的黏度受到影响,会产生机油压力低的现象,严重时会产生磨损甚至机械故障。在机油里会闻到燃油味,也就是汽油味,同时。机油粘度会下降,变得特别稀,甚至像水一样。

燃油稀释最明显的,就是这次东本新CR-V4出现的机油液面上升现象。除了通过感官判断,最为准确的方法是通过油液检测。通过油液检测可以准确分析出机油里混入了什么物质、发动机内部是否发生了磨损或者故障,找到来源,并且确定最为准确的换油时间。油液检测能让我们了解到发动机内部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国外已经是很普及的车辆、机器维护好帮手,中国也正在开始普及。

总结一下,燃油稀释是正常现象,但短期内机油液位异常增多,并伴有浓烈的汽油味就不正常了。需要及时检查。

1.5T发动机有毒?出问题也一窝蜂

除了新款CR-V出现乳化、机油液面升高问题,最近也有其他东本车型的车主向鬼哥反应,自己的爱车也有问题,有思域、UR-V、冠道甚至是杰德,无一幸免。如果问题的根源是属于发动机本身问题,那么未来将涉及到本田旗下所有使用到该款发动机的车型。真的不禁让人怀疑,所谓的“地球梦发动机”到底怎么了?

其中有位新思域的车主,看到机油灯报警,自检的时候也发现了机油液面升高的问题,随后联系了当地的4S店,工作人员建议开到店里做监测,声称“你就开来吧,不能出问题,开坏了我给你修”。而店里给车主的答复也让人啼笑皆非,就说属于正常现象,免为其难地免费换了机油。据说新思域还出现了缺缸、爆缸现象,真的是细思极恐。

要说本次新CR-V维权事件,除了对消费者有影响,对4S店的打击也不小,已经出现了订购新CR-V的车主退订金的情况,搞笑的是还扣除了200--400元手续费。4S店已经被坑得连几百元钱都要扣,鬼哥就想问问,这事东本主机厂爸爸知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