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刚:北汽新能源2018年目标15万辆 计划今年上市15万辆

2018年01月22日 10:02:3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null

日前,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在北汽集团经营业绩及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上透露了2018年北汽新能源相关规划。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计划今年上市,2018年年销目标为15万辆,目标收入190亿元,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新能源车企。

null

就在前不久,北汽新能源公布了2017年市场销量:共计产销103199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8%,占据国内2017年新能源车23%的市场份额,连续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

null

从细分市场来看,北汽新能源在不同行业市场均取得领先地位,其中私人消费市场市占率达到18%、分时租赁市占率达到43%、出租车市占率达到25%、网约车市占率达到10%,排名均在行业前列。不仅如此,在新能源A00级、A0级、A0级SUV等细分市场内都位列行业第一。

null

2018年北汽新能源将继续秉承“开放共享、双创驱动、质效倍增”的经营理念,目标实现2018年15万市场销量,目标收入190亿元,目标成为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新能源车企。

此外针对外界备受关注的上市事宜,北汽新能源官方也做出新的解读,计划实现今年(2018年)上市。

早在2017年12月末,S*ST前锋(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已发布公告称股权被无偿划转给北汽集团,后者将筹划收购集团下属的北汽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资产。也就是说,股改迟迟无法推进的S*ST前锋有望迎来转机,而北汽新能源可能将借壳S*ST前锋登陆资本市场。

除以上重磅信息外,北汽新能源以下布局同样或将成为2018年业绩表现的亮点:

瞄准分时租赁

正如上图所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在私人消费与分时租赁领域都处于市占率第一的行业位置。尤其在分时租赁领域,北汽新能源的确是开辟了足够大的市场。

null

据了解,与北汽新能源合作的共享汽车平台包括立刻出行、有车、一度用车、驾呗、EVCARD、PonyCar、小二租车等,车型覆盖北汽EC、EV系列。另外,2017年5月,北京新能源汽车还发布北汽新能源旗下共享汽车平台——“轻享”。

打造EC系列拳头产品

null

得益于2017年新能源市场的突出表现,2018年北汽新能源更将着力打好产品组合拳:在对私市场上,以全新EC+全新EX形成“国民车”组合,重点强化三四线市场普及;以强调长续航、产品设计、感官品质、智能科技引领同级市场的全新EU轿车+ET系列SUV“双子星”组合,重点进入一二线市场;另将以一款400公里以上的跨界精品,打造新的业内爆款。同时,还将以换电版、分时版、网约版、物流专用车等丰富的产品全力进军专用车市场。

战略跟进

null

2017年11月,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擎天柱计划”:到2022年,擎天柱计划预计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累计投放换电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

这项计划具体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旨在通过换电和电池再利用技术,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换电站、光伏发电进行深度融合,构建集约、智慧、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

2018年,北汽新能源还将实施全新的“开放共享”战略:技术、研发、制造、资本、供应链、后市场等方面全面开放共享。见证了2017北汽新能源销量一骑绝尘,也期待2018的闪亮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