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牌被石子打出白点也要被罚200,严重扣12分?看看蜀黍怎么说

2018年01月22日 10:30:5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车牌被石子打出白点也要被罚200,严重扣12分?看看蜀黍怎么说

相信比较关注车事、或者喜欢刷朋友圈的童鞋都知道,最近有个辽宁的视频,是说辽宁沈阳交警严肃整治涉牌的违法行为。

这好事啊,汽车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种种这些行为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查一个罚一个。不过查车牌这种事,似乎也很有地域差别。不知是不是东北那嘎达的作风比较正派,雷厉风行,这次的涉牌整治行动令各车主能够开始正视自己的行为。

为什么这么说?只见辽宁的这位交警蜀黍拦停了一辆涉事车辆,并告诉车主车牌不清晰,存在微小白点。车主却依然一脸懵逼。咱们看看这位车主的车牌,是这样的:

于是蜀黍用戴着白手套的食指在车牌上轻轻一抹,(你看你看,擦不掉对吧?)随后指着法规纸条解释说:“这上面字儿能看清不,老同志?这上面写着,未保持机动车号牌清晰。您看看这号牌整个页面?”

车主表示不服气,说开车有阻力,肯定有小石头打上来,车牌才会有白点。

虽然车主百般狡辩,而交警蜀黍并不恼,依然微笑如春风地耐心解释,说:“根据交通法规定,你的职责不光是开车,你还有一个职责是保持号牌清晰、完整、不受任何污物污染,为什么?它是证明车辆的保证。”

而且交警蜀黍表示,车牌无损、遮掩车牌等违法行为是要罚200,扣12分的,但考虑到车主并非故意,所以分就不扣了,但200还是要罚的。有耐心,有人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小惩大诫,果然是人民的好蜀黍,东北那嘎达的就是不一样。

随后辽宁的这位交警蜀黍还继续展示了查处成果,下面这位车主的车牌这么脏,以致看不到上面的字,所以被罚没商量。

漫哥读的书少,吓得赶紧查阅了一下,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号牌标准:

金属材料号牌的表面应当清晰、整齐、平滑、光洁、着色均匀、反光均匀,不应有明显的皱纹、气泡、颗粒杂质等缺陷或损伤;号牌表面不同反光区域的反光效果应均匀,不应有明显差异。

像上述的石子打出白斑、泥水溅上污点算不算违反标准,并无明确说明。啥也不敢说了,像这种查处力度,就问哪位车主还敢不好好正视爱护自己的车牌?好!Good!Well done!为这种严厉查处涉牌违法的行动点赞!

不过到底觉得这样的执法程度太严厉了些,沈阳交警支队后来表示上述查处存在事实认定不准确、处罚不当的问题。

哦哦,原来如此,感觉南方的车主童鞋差点就被吓尿了。无论如何,请好好爱护自己的车牌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