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2018年01月22日 13:23:1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专业点来说,或许应该称之为MPV,亦多用途汽车。但是最近这个词却不是那么的简单了,什么是多用途汽车,我认为五菱宏光这样的产品完全可以诠释这个词语,但是我们通常会称之为它微面,而对一些年轻的家用或者商务的产品,偏偏要注重突出MPV这个词,内心感觉多少有些本末倒置。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五菱可以说是自主品牌里边,对MPV市场最有话语权的品牌了,从1985年五菱抄袭了三菱的产品之后,同时也确定了五菱这个品牌名称,五菱可以说是自始至终在MPV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2001年的五菱之光,再到2010年的五菱宏光,旗下的产品也是深受老百姓的爱戴。追其原因,无它,实用尔。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但是随着汽车市场整体的年轻化,多元化,五菱宏光这样的产品,似乎已经成为了这场花期最后的绝唱,皮实耐造,能拉能装这些特色,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用车诉求了。看这两年各家推出的家用MPV,都是以时尚,全家出行作为卖点,它们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是它们的销量却远远不及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也有人指出,你这个观点不对啊,这个价位选择买MPV的消费者,都是冲着实用性来的,五菱宏光销量这么高,未来可以说是一片光明的。这里,我想说的是,五菱宏光是一款神车不假,但是当它在面对消费者提出的产品附加值的时候,五菱宏光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不仅是五菱宏光,所有和五菱宏光定位相同的产品,都会在不久的将来走到尽头。被一些考虑更为全面的产品所代替,而这场变革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只能算是"一夜之间"。花事荼蘼,只剩安静,浮云散尽,唯留恬淡。不过了解五菱的朋友们都知道,从开始的船用发动机,到后来的拖拉机,然后又是缝纫机、织布机等等,最后确定了乘用车发展方向的五菱,在变革上从来就没"吃过亏"。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而宝骏730、宝骏710这样的产品,就是为此而来的。宝骏730可以算是一款纯家用的MPV,它在货物装载上的能力同样非常出色,但是并不像五菱宏光那样让人用着安心,但是它确实是五菱在给未来的铺路的产品,而宝骏710喊了很久,至今市场上也不见影子,如果所料不错的话,它将会附带五菱宏光的所有优点,并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优化。

五菱宏光,或许是传统微面的最后绝唱?

所以说,宝骏710很有可能就是五菱宏光在宝骏方面买的第一份保险,我们考虑一下宝骏730的售价,就会发现宝骏710上市将会有极大的可能和五菱宏光相同,你方唱罢我登场。五菱宏光那个简单的MPV时代,也就会慢慢消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