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2018丨合资品牌集体向下,自主SUV能否顶住致命一击?

2018年01月22日 13:57:5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达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0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0.61个百分点。其中,SUV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累计销量1007.77万辆,同比增长15.3%。以韩系、日系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着手布局中小型SUV市场,预计2018年会进一步发力,SUV市场蛋糕将越来越大,自主品牌依旧独占鳌头,在品牌向上的过程中,继续蚕食合资SUV现有市场份额。

null

SUV市场蛋糕将越来越大。即便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回落了10.6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仅3.04%;但值得注意的是,SUV细分市场依旧火到不行,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5.3%。据不完全统计,各大厂商2018年新车规划:如大众(4款SUV)、现代起亚(4款SUV)、丰田(1款)、马自达(1款)等,也是把产品重心放在了SUV市场上。因此,预计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出现微增或不增长的情况,但SUV细分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null

从2017年SUV销量排行我们可以发现:自主品牌哈弗H6、传祺GS4、宝骏510包揽销量前三,销量前十五更是占了9席。合资品牌仅途观、CR-V、昂科威、现代途胜等入围前十五。

null

即便合资SUV着手布局中小型SUV市场,试图通过拉低入门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但主流车型的价格区间依旧在15万元左右,即便有像维特拉、劲客等售价偏低的小型SUV,但其市场表现依旧不敌自主品牌,因为在这个价格区间,有太多不错的自主品牌可以选择,且配置更加丰富,产品更具性价比。因此,可以预计2018年中小型SUV市场依旧会独占鳌头。

null

随着自主品牌汽车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在某些领域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部分车企也选择品牌向上,其中典型的代表一个是独创品牌的长城与吉利,另一个便是坚守品牌的长安汽车与广汽传祺。长城汽车旗下豪华品牌WEY,从零开始,8个时间,市场销量突破8.64万辆,经销商突破100家,VV5与VV7销量双双破万,值得点赞。

null

吉利汽车的领克作为拥有沃尔沃“合资”血统,上市首月销量突破600O辆,终端销售也是供不应求。长安CS95搭载比肩合资的2.0T蓝鲸发动机,传祺GS8年销破10万,成为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销冠;实力到了,也是时候跟合资品牌较较劲了。预计2018年将还会有奇瑞、北汽等自主车企向上突围,进一步蚕食合资20万级的SUV市场。

null

2018年,合资品牌SUV集体向下,自主车企也将在SUV细分市场精耕细作,整个SUV市场还将继续保持增长且相互间竞争更加激烈。合资品牌价格虽下探,但依旧不及自主品牌在低价格和高智能方面的优势,因此,车壹圈分析认为,自主品牌将继续凭借着高性价比以及强大的市场势能持续领跑SUV市场;同时,部分自主品牌在2018年还将继续上升突围,在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与合资进一步抢食。在2018年,自主品牌面对合资品牌的集体下压,压力肯定是难免的,但是对于主流自主品牌而言,问题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